中国IDC圈9月17日报道: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商人对搜索引擎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因此,衍生了一个新兴的产业—SEO,该行业特色为办公条件简单,有一台能联网的电脑即可,在家里就可以工作,收入高,因此吸引了相当多的站长来加入此行业。

搜索引擎喜欢SEO,因为SEO就是针对搜索引擎排名规则来做的,可以方便搜索引擎很方便的爬行,收录,目前,各大搜索引擎对SEO效果好的站都给予相当高的权重,排名往往也有很好的位置。

当然,那是针对真正的SEO优化好的网站来说,现在相当一部分所谓的SEO高手,声称自己几天之内或多少小时之内能把XX关键词做到首页,对于这部分人,笔者给予极度的鄙视,采用加黑链、刷关键词流量、恶意点击竞争对手推广、恶意SEO竞争对手域名致其被惩罚、软件群发等一系列手段,短暂性的将目标网站排名刷到了一个比较靠前的位置,但是由于采用的是极端手法,搜素引擎也不是傻子,相反,在某些方面吗,其运算精细程度,往往超过了人脑,因为每个搜索引擎的搜索规则都是由非常专业的技术人员集体开发出来,你能想到的,人家能想到,你想不到的,人家也能想到,短暂性的,是因为,搜索引擎没有将你的数据进行综合处理,做SEO的都知道,搜索引擎小更新,基本每周一次,大更新周期为三到四个月左右,这就像金佛,同样是佛,镀金的和纯金的表面上是分不出来的,搜索引擎小更新也是一样,分析你的关键字密度、关键字被点击的次数,外链情况等等,简单计算之后发现符合初步排名规则,给予一个比较不错的排名,但是,当到了大更新的时候,开始分析你的站内内容关键词密度是否合理,站内锚文本指向是否规则,外链来路是否正常,并且分析你排名不错时的网页和现在的网页对比变化,有何异常,有无作弊痕迹,一旦被发现出来了,恭喜你,等待你的将是,排名超大幅度下滑,甚至域名被K。

目前这部分SEO的收入就是通过以上作弊手段,在合作协议上和客户捉迷藏,玩弄文字游戏,效果上来了收钱,然后自己也知道排名肯定维持不长的,因此有道德些的还维持着以上的作弊手段,没道德的直接停做,等着客户网站被惩罚!

正是这部分人,严重损害了客户的利益,更是给做SEO行业的同行,带来的严重的信誉危机,本来,做SEO就是将站内内容合理化,以访客体验度为主的,最终达到SEM的目的,而不是为了SEO而SEO,但是那部分没有职业道德的“作弊人才”,为了钱,将客户网站拔苗助长,最终害人终害己,哪天被人一纸诉状告上法庭,就后悔莫及了!

在这里,笔者再次的提醒所有SEO行业同行,做SEO先做人,SEO并不神秘,也并不难学,只要你认真,耐心持之以恒,你的付出,客户看的见,搜索引擎也会看的见的,打响了自己的招牌,业务是源源不绝的,身为SEO,我们应该对自己的身份定好位,应该是客户找我们,而不是我们找客户,用事实告诉客户,他的选择,没有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18 18:39:03
互联网 SEO高手月入万元多吗
默默无闻的SEOER为啥工资那么高?对于这个问题暂时先卖个关子。在今天的头条问答里面看到类似的问题出现了:为什么互联网行业工资普遍比较高? <详情>
SEO
2014-11-24 16:08:45
互联网 我国研制出首款1米级定位北斗手机
今日,“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专项”总体专家组在武汉组织召开了“导航与位置服务战略研究暨羲和走进智能手机专题研讨会”,会上发布了由武汉大学和泰斗微电子、中兴通讯联合 <详情>
2014-11-04 14:16:02
互联网 高德LBS开放平台 推“AMAP Inside”弱化O2O
“LBS(基于位置的服务)是移动互联网区别PC互联网的最大变量,将成为行业标配。”11月1日,阿里巴巴集团UC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在MDCC移动开发者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移 <详情>
2014-07-04 10:51:21
互联网 电商快递找定位 社会化运营成趋势
所谓“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电商自建的快递体系,可能大抵如此。 <详情>
2014-05-19 10:06:00
互联网 孩子的“手表”手机:防丢定位可通话
可穿戴设备是时下IT界甚至运动、健康界最热门的话题了,大大小小的硬件厂商也对此高度关注。在儿童领域,一款最新的产品Tinitell亮相,这是一款专门针对儿童的可穿戴电话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