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4日报道:网络营销说到底还是一种网络推广营销手段,但它正以传统营销手段无可比拟的特殊优势,越来越受到广大企业的青睐。两年多来,他们边学习、边实践,充分利用互联网“虚拟主机”、贸易BBS、邮件列表、搜索引擎等基本功能,快速发布企业产品信息,挖掘更多的客户,进行网上营销,“沙中淘金”。在这方面他们的主要做法如下。

1.充分利用国际贸易公告板(BBS)

互联网上有很多专门从事国际贸易的网站,也有某一行业的专业网站。这些网站推广大多有公告板,通过它,人人都可以在上面发布自己企业的各种贸易信息。这些网站多是可以免费友布信息的,但有时效性。他们利用这些免费网站,不断将他们的产品信息及时登录上去。这样做的效果很明显,他们成交的许多订单都是靠这种方式联系上的。

2.建立企业自己的网站

要想通过互联网,在全球范围内宣传企业的产品,建立自己的网站是必不可少的。企业网络推广是企业的门户,它为企业商业运作提供了一个信息操作平台,企业以这个平台为中心形成一个链条(即供需链),进而实现其营销目标。不管企业网站建设目的如何,随着电子商务的深入应用,合理安排网站的内容对企业至关重要。

3.充分利用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是互联网上快速查找信息的一种工具,只要输入你所感兴趣的产品的关键词,就可以发现很多有关的信息,例如世界各地与该产品有关的制造商、销售商、中间商、买卖信息甚至技术资料等,从而能挖掘出有用的商贸信息,可以找到有可能使用公司产品的潜在客户。例如说:搜索引擎优化(SEO)或者SEM。

4.充分利用电子邮件列表( E-mail list)

例如说:许可E-mail营销,电子邮件列表是就某一特定的话题进行讨论的电子邮件和BBS的组合,很多国际贸易网站都有这种服务。只要把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输入进去,这些网站就会定期向你发送电子邮件。很多两站发送的是该网站近斯收到的买卖信息,或介绍新加入该网站数据库(Data-base)的公司、新的贸易网站等。加入到某网站推广一电子邮件列表后,可以在上面发布自己的产品信息,也可以从中发现对自己有用的营销信息。利用这种方式,他们也找到过一些新网站,接触到很多新的客商。

总结:网络营销做为快捷新型的媒体,越来越得到大多数人的喜爱,追逐形成潮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02 10:38:37
互联网 罗尔募捐事件背后:网络营销的底线 公益与商业永恒的悖论
一场因善心引发的慈善活动也彻底被定义骗子的江湖路数,而整个反转的关键在于,小铜人作为有吸粉需求的公司、作为一家有潜在商业企图的公司被大众发现——公益与商业之间存 <详情>
2013-08-06 11:36:37
互联网 你口中的网络营销就是SEO吗?
身为SEOer的我们几乎都有这样的体会,当新朋好友问起我们是做什么行业的时候我们是否都是说做SEO?这样回答的话,有些人并不知道SEO到底是什么,是吃的,还是玩的。如果回 <详情>
2013-03-13 16:47:11
互联网 百度知道在网络营销中的作用及操作技巧
也许百度知道最初的目地是为了给广大的网民提供一个知识问答的平台,但不可否认,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百度知道平台来达到网络营销的目标,能够起到宣传、优化网站、提 <详情>
2013-02-22 11:00:00
互联网 网络营销该如何推广
作为一位网络营销方面的顾问,是不是也曾有人问过阁下“是软文推广的效果好还是竞价排名的推广效果好?”“我已经给百度交过钱了,还要推什么?”“做完你这个推广之后,我 <详情>
2013-01-23 13:20:53
互联网 浅析网络营销推广的几种方法
企业想想网络时代一枝独秀的话,就离不开网络营销推广。但是对传统企业来说又缺乏网络营销知识,想要做还网络营销工作首先就要明白网络营销推广都有哪些方法?今天我们就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