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4日报道:网页网站推广在其生命周期内的活跃程度会随时间发生变化。有的网页只在特定的阶段有价值,此后就会过时。因此,网页时效性也是SEO需要重点关注并优化的对象。

联网上网页数量的增加是飞速膨胀的。尽管有人怀疑这种增加的持续性,但是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趋势不会下降。所以,当面对海量网页的时候,搜索引擎如何衡量保证网页的质量,提供准确率最高的网页给用户,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网络推广前的搜索引擎主要是从链接上判断网页的质量,比如PageRank和HITS。从链接判断网页质量的方法,也确实有一定的可行性,目前百度或者谷歌都是基于链接判断网页质量,提供的搜索结果也非常好。

但这种方法还有一定的弊端:

第一,与旧的网页相比,新网页很少有大量的链接指向他们,因此,在网页权重以及重要性上,新网页都无法与旧网页相比。

第二:网站推广管理员可以很容易的制造出很多的垃圾链接,从而改变被链接的页面的搜索引擎排名。同时,所增加的页面,也只反映网站管理员的喜好,并不代表最终用户。

第三,很多的网页的质量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网页质量逐渐下降。基于链接分析的算法,无法迅速的适应这种变化。

网页时效性对SEO有什么影响:

第一:如果网站处在长期不更新的状态,搜索引擎会逐渐降低其网页的重要性和网站的权重。

第二:蜘蛛爬取的频率减少,新信息页面无法快速让搜索引擎收录,延长页面的排名时间。

如何针对网页时效性进行优化:

第一:经常给网站更新新的信息,保证网站的信息更新频率。

第二:新网页的产生,有足够的旧网页指向链接。

第三:旧网页也需要保持一定的更新,增加页面的活跃率。

时效性的优化还可以在更深的层次上进行,保持网站的正常的更新频率,对SEO有莫大的帮助。

总结:网页推广建设要真正用心,最新最全的企业动态都是用其表达出来的,不断更新,加以改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18 18:39:03
互联网 SEO高手月入万元多吗
默默无闻的SEOER为啥工资那么高?对于这个问题暂时先卖个关子。在今天的头条问答里面看到类似的问题出现了:为什么互联网行业工资普遍比较高? <详情>
SEO
2015-01-26 13:27:49
互联网 Mozilla拟在浏览器中增基于网页的虚拟现实功能
1月25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去年夏季,Mozilla推出了一款试验性的Firefox,能够支持基于网页的虚拟现实应用,这样的应用原本需要通过Oculus Rift来体验。但在本周初,支持网 <详情>
2014-12-29 11:39:08
互联网 支付宝推透支服务 部分用户试用网页版
12月29日消息,支付宝上线信用消费服务,命名为“花呗”。目前该功能还处于内侧阶段,部分活跃度高的支付宝用户已经可以登录支付宝网页版来申请试用。 <详情>
2014-11-11 11:07:00
互联网 错过移动浪潮,Mozilla再战基于网页的虚拟现实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irefox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周一通过Oculus Rift演示了两项基于网页的虚拟现实体验:在线播放360度视角拍摄的纪录片《The Polar Sea》和操纵3D模拟 <详情>
2014-07-09 09:56:50
互联网 弃谷歌 查找iPhone网页版引多方地图资源
苹果开始在Find My iPhone的网页应用中抛弃了谷歌地图,使用自家地图应用。未来防止出错,苹果还使用了多家合作伙伴提供的数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