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7日报道:继广电总局针对广播电视节目颁发“限广令”之后,网络视频亦主动加入限广之列。

9月26日,百视通旗下风行网在广州发布“15秒战略”,将目前在线视频前贴片广告由目前行业通行的45秒、60秒缩减至15秒。

“目前在线视频的前贴广告时长,60秒是标配,按人均一个月看10个视频计算,用户被广告轰炸的月时长达105分钟。”风行网CEO罗江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网络视频不断遭遇营收压力,前贴广告从一支增加到两支,甚至三支,造成用户体验直线下降,“很多用户怨声载道”。

罗江春同时认为,过长的广告时长不仅让用户难以接受,广告主获得的广告效果也并不如意。第三方调研机构DCCI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83%的视频用户可以接受前贴片广告,但可以接受45秒时长的仅有3.8%,而接受15秒广告的用户占67%,两者相差甚大。

DCCI还对广告的点击率做了调研,同样的广告,15秒时长的点击率可以达到2.3%,而45秒时长的点击率为1.6%。

在商言商,风行网此举显然意在通过缩减广告时长,来获得更多的用户和更大的市场份额。“用户观看视频的速度每提高0.1秒,PV(页面浏览量)可提高15%。”罗江春说。

罗江春介绍说,根据艾瑞的调研报告,风行网在国内在线视频市场的用户数位居前五,尽管经测算,“15秒战略”可能会让风行网减少约3亿元的广告投放空间,但长期来看将撬动用户的增长。

而且,在他看来,优酷等视频网站很难跟进,原因在于两个方面:首先,风行网、PPS等客户端形式的在线视频企业在带宽成本上有优势,前者基于P2P技术的客户端模式的带宽成本相当于后者的5%。这也使得风行网自2005年成立以来,仅进行过两轮融资。除了百视通在今年上半年向风行网投资3000万美元外,该公司还在去年进行了另一次融资,但投资方和金额均未对外披露。

其次,与优酷等主要依靠品牌广告相比,风行网在收入来源上主要借助于电商和游戏联运,品牌广告所占的比例不大。风行网COO王宇鹏认为,这两个因素使得风行网在品牌广告上具有通过类似“15秒战略”的举措叫板优酷的基础,而优酷等在是否跟进上会进退两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01-22 13:03:44
互联网 风行网VS江苏卫视:侵权盗播还是一女二嫁
指责江苏卫视方因价格飙升“一女二嫁”的风行网,和辩称因风行网未付款而导致解约的长江龙新媒体有限公司(下简称“长江龙”),均已向法院起诉,春节后或将对簿公堂。 <详情>
2013-12-31 13:19:38
互联网 风行网佘清舟:视频行业三大模式共存共荣
近日,风行网副总裁佘清舟先生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精彩观点。佘清舟表示,最近一年领先的几家视频企业都发生了动作较大的资本整合:风行与SMG <详情>
2013-12-31 13:15:46
人物访谈 风行网佘清舟:视频行业三大模式共存共荣
近日,风行网副总裁佘清舟先生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精彩观点。佘清舟表示,最近一年领先的几家视频企业都发生了动作较大的资本整合:风行与SMG <详情>
2013-12-13 09:09:21
互联网 风行网:硬件水很深 互联网跨界不靠谱
风行网CEO罗江春表示,对视频公司涉水硬件并不看好,认为跨界会产生很多问题。风行网本身虽然背靠上海文广的相关资源,但不会在电视或是机顶盒等硬件产品上有所涉及。 <详情>
2013-08-06 11:57:08
互联网 风行网罗江春:在移动端百度仍是视频网站的重要入口
当下的视频网站江湖中,巨头林立、竞争激烈,可谓存亡绝续的一片红海。在国内众多的视频网站中,一直特立独行的风行网虽面临强敌环伺,却凭借着多年来的潜心摸索得以在众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