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0日报道:国外一项最新数据表明,不断增长的移动游戏正在侵蚀基于PC的社交和休闲游戏空间。分析认为,无论国内还是国外,这一现象在休闲游戏市场都很明显,向重度和手机游戏的过度已经开始。

根据Cowen&Company的研究,在安卓平台9月份前20名畅销游戏排行榜中,DeNA和Gree稳固了自己的地位;iOS平台则是EA占优;Rivals Zynga和Disney几乎彻底从iOS中出局。

在排名前20的安卓游戏中,近1/3(30%)是DeNA和Gree的产品。DeNA的《巴哈姆特之怒》已经连续五个月成为Google Play上最热门的游戏。Cowen&Company预计,卡牌战斗类RPG游戏,同样是iPhone上整个9月收入最高的游戏。

独立游戏开发商Supercell本月表现抢眼,其Clash of Clans在上线第二个月排至iPad首位,在iPhone上排名也升至第二。

“我们相信,由于越来越多的休闲游戏出现在移动设备上,基于PC的休闲社交游戏市场正逐步受到侵蚀。”分析师Doug Creutz说。对此,有国内业者也表示认同,“在休闲游戏市场这一现象已十分明显,休闲玩家的时间被移动设备抢占了。”该人士称,未来的PC社交游戏将向2个方向发展:重度化或者向移动设备迁移,而前者的成效可能更好一些。

在PC社交游戏市场,尽管Zynga的FarmVille2的日活跃用户达650万,但明显看到其正尽一切努力防止下滑,而且这一趋势已经蔓延至Zynga的一系列产品,如Slingo、The Ville、Bubble Safari和CastleVille。无论是EA的Sims Social和Sim City,还是Disney的Marvel Avengers和Gardens of Time,都在DAU排行前20名之外。不过,上述人士表示,观察北美市场,比如Facebook排行榜会发现,比休闲社交游戏更重度的页游越来越多,包括Zynga的产品在内。

所有排名前十的发行商,其社交游戏的DAU数据都相当平缓,仅有0.8%的增长,但是月活跃用户(MAU)降低了1.8%(990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07 10:11:35
互联网 2017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将达83亿美元
尽管今夏中国对移动游戏业务实施了非常严格的新版监管政策,但此举并不会对该市场的发展产生较大冲击。据亚洲市场研究公司Niko Partners预测,到2017年时,中国国内移动游 <详情>
2016-09-06 19:26:21
互联网 移动游戏行业并不太好过,迪士尼关闭旗下《复仇者联盟》系列游戏
,迪士尼宣布关闭旗下《复仇者联盟》和《复仇者联盟2》游戏。事实上,对于这款发行了近五年时间的知名游戏来说其实是一次不小的打击。首款迪士尼复仇者联盟在 Facebook 游 <详情>
2015-09-04 13:07:26
互联网 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逾55亿美元 今年或超美国
由于中国拥有庞大人口,使得中国的多个消费领域的开支今年都有望赶超美国,移动游戏便是其中之一。 <详情>
2014-06-24 14:22:27
互联网 传360移动游戏和电视游戏将合并 发力客厅市场
有消息称,360内部即将进行组织架构的大规模调整,重中之重是移动游戏部门或将与电视游戏部门合并,抢占客厅市场。截至目前,360官方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详情>
2014-01-22 13:03:47
互联网 移动游戏乱象迎肃清时机 巨头鏖战手游版权元年
《找你妹》曝出“兄弟阋墙”的纷争,该游戏研发商云中游和发行商热酷游戏因《找你妹》价值剧增的游戏IP最终反目:双方均试图主导该系列产品,但未能达成一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