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7日报道: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我国的网民已经将近五个亿了,几乎占了全国三分之一的人口,而且每个网民平均上网两个小时,甚至已经超过了在电视媒体上的时间,可见网络营销的优势已经超出我们的想象,网络营销越来越受到企业重视,并且已经成为众多企业和网站的第一营销模式!下面讲述一下做好网络营销的三个要素。

一、具备网络营销嗅觉

在普通的网民用户眼中QQ是用来聊天沟通的,QQ空间和博客是用来写日志记录生活的,朋友网、开心网、人人网、微信是用来交友的,邮件是用来发送信息的,微博是用来分享生活的,还有更多。但是对于做网络营销的我们,应该有营销的嗅觉,一看到有人的地方就应该自然联想到营销的存在。只有拥有这样子的嗅觉才能让我们把握网络营销的机遇,做到捷足先登,占驻有利的位置。

二、尽可能快并有规律地营销

相信大家都知道奥巴马当上了美国总统,但是大家知道他是靠什么赢得最后的选举呢?就是网络营销。2008年1月1日,奥巴马开通了自己的微博网,通过网络渠道对竞选进行宣传,后来被人们称为Web2.0总统,可见奥巴马对网络的重视。而当时候奥巴马为了竞选总统实行每5分钟更新一篇新的博客,可能很多有会问想奥巴马这么忙的人怎么有时间去写博客呢?当然这是奥巴马背后有团队帮他去策划操作的。而且那些文章绝大可能是由背后的团队策划写出来的。这些我们不纠结。

奥巴马当时就是由于每五分钟更新一篇博客,吸引了很多美国的选民,尤其是年轻的选民不断关注奥巴马的博客,从而大大提升了他的曝光率。而其他的几个竞争对手的博客基本上是几天或者一个星期才更新一次。这里我们就可以思考一下,五分钟更新一次和一个星期更新一次的区别是什么呢?大家应该可以感觉到更新得快的人是比较负责任的,更新的快的人是比较人有活力与生命力的,更新得快的人是比较注意名声问题的。所以我们做网络营销的就要尽可能快并且有规律的更新信息。

三、潜移默化营销

360搜索引擎上线不久,就已经超越了搜狗、搜搜和Google,成为了中国第二大的搜索引擎。而360搜索引擎之所以能获得这么好的成绩,是因为360一直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用户的行为,在用户不知不觉中改变着他们的上网习惯,让用户对自己产生依赖性。曾经的我们更多的会使用hao123作为浏览器的首页,但是如今却换成了360网站导航页。这个过程的转变,可能绝大多数的用户都说不出个究竟。这就是潜移默化的威力。腾讯也是这样,每天在一点点地改变着用户的习惯,并且不为人所知。最后爱上了就很难割舍了!

以上要素只是网络营销的一部分重要因素,但是网络营销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很多方面,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需求分析,制订周密科学的计划,才能取得成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02 10:38:37
互联网 罗尔募捐事件背后:网络营销的底线 公益与商业永恒的悖论
一场因善心引发的慈善活动也彻底被定义骗子的江湖路数,而整个反转的关键在于,小铜人作为有吸粉需求的公司、作为一家有潜在商业企图的公司被大众发现——公益与商业之间存 <详情>
2013-08-06 11:36:37
互联网 你口中的网络营销就是SEO吗?
身为SEOer的我们几乎都有这样的体会,当新朋好友问起我们是做什么行业的时候我们是否都是说做SEO?这样回答的话,有些人并不知道SEO到底是什么,是吃的,还是玩的。如果回 <详情>
2013-03-20 11:21:59
互联网 获得好排名最关键的要素
提到网站优化,相信对大家都不是很陌生,相信大家都知道无法是文章和外链,但是一个网站要想获得好排名最关键的要素还是有很多的。 <详情>
2013-03-13 16:47:11
互联网 百度知道在网络营销中的作用及操作技巧
也许百度知道最初的目地是为了给广大的网民提供一个知识问答的平台,但不可否认,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百度知道平台来达到网络营销的目标,能够起到宣传、优化网站、提 <详情>
2013-02-22 11:00:00
互联网 网络营销该如何推广
作为一位网络营销方面的顾问,是不是也曾有人问过阁下“是软文推广的效果好还是竞价排名的推广效果好?”“我已经给百度交过钱了,还要推什么?”“做完你这个推广之后,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