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3日报道:网站推广有流量但是跳出率高是让很多站长头痛的问题,包括我。所以一个网站推广的跳出率高,这往往是对SEO优化工作者的讽刺,虽然你有能力把排名做到首页,但是你没办法留住用户,浏览者只是查看首页然后就离开了这无疑是说明你网络推广营销质量太次,这样的网站推广自然是没有办法获得很大的发展的,只能能做流量站靠广告盈利,其实跳出率也是关系到用户体验度的问题,对于SEO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我们要搞清楚什么是跳出率,其实我们可以借助很多查询流量的工具查看跳出率,比如我的站长工具,当然是先你要在网站中插入软件。一般而言跳出率指的是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用户占到一组页面或者一个页面访问次数的百分比,跳出率高,说明用户不喜欢你的网站推广,相反则是你的网络推广营销受到用户的欢迎。简单点就是别人到你网站上来看过之后不做任何动作,不点击任何链接直接跳出网站的一种行为,所以站长工具里面可以查看受访问的页面,流量高但是受访问的页面只有首页其他页面很少或者基本没有,这就说明你网站推广的跳出率很高,需要针对这个问题进行相应优化。

我们要避免跳出率高的问题就需要提高网站推广深度,从网站推广深度做起,吸引用户往前走的心态。从结构上必须要有足够的吸引力,做好网络营销的设计,要保证网络推广营销的各种功能简单易用,大家来你的网站推广能够轻松的操作。从内容上说要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还要对用户有帮助,这就要求内容尽量原创,文章都是抄袭或者转载用户在别的地方已经看到了,到你这里还 需要看吗?没有任何意义,对他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好处自然会跳出。

针对我的这个SEO博客来说,用户体验是蛮差的,这几天观察发现跳出率很高,所以在一步步作调整,首先是添加了阅读全文,删除了一些比如作者,引用等等,增加了上一篇下一篇等等。实际的操作还是需要自己在实践中慢慢摸索。

上面是针对用户来说的,那么搜索引擎是如何知道跳出率这个问题?搜索引擎有一种方法能够大致得出跳出率的数据,比如有人在百度里面搜索网站建设这个关键词,但是排在首页的网站推广建设并不是用户需求的,打开网站很快就会被关闭,然后再从搜索引擎搜索另外一个关键词,或者重新选择另外一个站,如果这些操作都是在搜索引擎的结果里面操作,自然这些动作就会被搜索引擎记录,对于第一个关闭的网站推广次数很多,说明这个网站的跳出率就很高!时间久了,这个关键词排在首页的网站推广自然排名就会下降,目前百度针对用户体验要求越来越高了,一个网络营销的用户体验恰恰可以影响排名!

总结:由此可见,对于一个网站来说,最终优化对象不是搜索引擎,而是用户,只有用户才是推动盈利的原动力,只有用户才是你赚钱的根本,只有用户才能让你腰包鼓起来。用户体验刻不容缓你还在等什么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02 10:38:37
互联网 罗尔募捐事件背后:网络营销的底线 公益与商业永恒的悖论
一场因善心引发的慈善活动也彻底被定义骗子的江湖路数,而整个反转的关键在于,小铜人作为有吸粉需求的公司、作为一家有潜在商业企图的公司被大众发现——公益与商业之间存 <详情>
2013-08-06 11:36:37
互联网 你口中的网络营销就是SEO吗?
身为SEOer的我们几乎都有这样的体会,当新朋好友问起我们是做什么行业的时候我们是否都是说做SEO?这样回答的话,有些人并不知道SEO到底是什么,是吃的,还是玩的。如果回 <详情>
2013-03-13 16:47:11
互联网 百度知道在网络营销中的作用及操作技巧
也许百度知道最初的目地是为了给广大的网民提供一个知识问答的平台,但不可否认,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百度知道平台来达到网络营销的目标,能够起到宣传、优化网站、提 <详情>
2013-02-22 11:00:00
互联网 网络营销该如何推广
作为一位网络营销方面的顾问,是不是也曾有人问过阁下“是软文推广的效果好还是竞价排名的推广效果好?”“我已经给百度交过钱了,还要推什么?”“做完你这个推广之后,我 <详情>
2013-01-23 13:20:53
互联网 浅析网络营销推广的几种方法
企业想想网络时代一枝独秀的话,就离不开网络营销推广。但是对传统企业来说又缺乏网络营销知识,想要做还网络营销工作首先就要明白网络营销推广都有哪些方法?今天我们就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