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0日报道:利用热门事件做网站推广具有效率高、见效快、方法简单等特点,受到了不少网站推广人员的青睐。对于如何利用热门事件做网站推广的探索一直没有停止过,但是大部分网络推广人员对于热门事件的利用往往停留在某一时阶段(即热门事件发生的前后时间段),很少有人意识到热门事件的可持续性推广价值。今天笔者就以已经发生的两大热门事件为例,谈谈“热门事件做网站推广的可持续性”网站推广。

对于“2012”与“69圣战”这两个词,我想大多数人都不会感到陌生!但对于这两个词的可利用价值,我想大多数人没有认真的分析过。其实经过仔细分析会发现:虽然两个事件都是热门事件,但两个事件的推广价值却截然不同。

一、两组事件的共同点:

1.1、都有一个指数极点

1.2、某一时间段的指数迅速上升

1.3、某一时间段的指数迅速下跌

(这是所有热门事件的共同特性)

三、分析事件,你会发现以下几点:

1、“69圣战”就是一个单纯的偶发事件,只是一种现象

2、“2012”是发表的一个观点(语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具有不确定性

3、“69圣战”是一个已发生的热门事件

4、“2012”是一个知都不知道会不会发生的热门事件

四、对比分析得出结论:

“2012”是一个将在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关注的热门事件,因为毕竟2012还没来!2012是不是真的?2012地球会毁灭吗?我想关心这个问题的大有人在!并不是当心会死去或是地球会毁灭,更多的是人与生俱来的求知欲与好奇心,而且这种关注会随着时间的接近而加剧,也就是说“2012”会在以后的某个时间点再度成为热门事件。这一类的热门事件可以预见。也就是说由某一个点触发,获得人们的关注,并在以后的某一个时间点再度成为热门事件!还有一种可以预见的热门事件是有规律的热门事件。如“世界杯、奥运会、世博会”等等,这些热门事件的触发时间都是已知的!

“69圣战”是一个摆在我们面前的已经发生的事实,对于他的关注更多的人只是想知道“69圣战”是怎么回事。而就在事件发生时答案就已经公布了,所以这类事件的关注注定只能存在某一个事件段,而且会很短,因为没有持续关注的点或者价值网络推广。

全文总结:

“2012”是一个持续具有网站推广价值的热门事件,而“69圣战”是只在某一个事件段具有推广价值的热门事件!我们要深度挖掘热门事件的网站推广价值,而且要实时跟进对热门事件的利用!目前很多做网站推广的朋友,大多是一次性利用,对于这种重复利用的资源没有有效利用。网站推广也可以并需要创造可持续的方式,网站推广也要学习“2012” 。在网站推广过程中要多创造一些人们会长期关注并感兴趣的点,网站推广要带有?号。

留一个问题,大家去思考!

“这个产品,在最近一段时间会降价,公司管理层在商量降价的相关事宜”会不会比“这个产品,在10月1日将降价销售!”更会受到人们的长期关注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QQ空间对网站推广的营销价值以及营销方法
QQ空间营销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但前提是要积攒粉丝,所以笔者也认为想做这类营销的企业要认真考虑一下,只要选择做就得付出最大的努力,另外就是推广思维要做到最佳。 <详情>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优秀的网站推广是软文和外链的组合
现在软文创作的方式比较多,伪原创是最省时省力的方式,内容大概就是粘贴复制英文网站的文章然后稍加修改,但是这些伪原创的作品被提交上去以后,很少有审核通过的,所以还 <详情>
2013-07-22 14:18:10
互联网 网站推广需推陈出新 看淘宝网店另类推广方法
所谓淘宝网店推广,想必大家都略有所闻,一堆堆的降价打折促销,一堆堆的令郎满目的货物,一张张的光彩华丽的图片。为的就是吸引用户。万万没有想到如此的方法也骤然提色不 <详情>
2013-07-22 14:18:04
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该如何进行网站推广
作为网站运营人员,利用移动互联网进行推广也就成了不可少的手段。 <详情>
2013-06-24 14:46:40
互联网 网站推广技巧之单向链接推广
说到单向链接的推广技巧呢,这其实是归属于外链的一个布局方法。确实单向链接是比较好做推广的,但是呢也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就好比如你不可能把自己的链接随便乱发一下,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