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2日报道:“移动视频广告明年一定是元年,而且元年一定是爆发性增长。”12月11日,爱奇艺首席执行长(CEO)龚宇在上海说,该公司计划于2013年一季度打通移动屏和PC屏的广告投放平台。

爱奇艺是百度旗下的网络视频公司。龚宇表示,大部分广告商在制定明年预算时,对移动视频广告表现出较往年更大的兴趣。

“视频移动终端的用户在增多。去年底到今年有两个明显变化:一部分人的眼球从PC(个人电脑)屏转向移动屏,不过这部分人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不是普遍现象;此外,还有一部分人的眼球是从电视屏直接转向移动屏的。我们有数据,移动屏上的用户(占)60%以上,从来不看PC屏幕上的视频,数字很惊人!对于这部分的用户,无论是投放PC还是电视,根本不能触及,所以必须直接投到移动视频。”

从流量走向的角度,龚宇提出,“广告额按流量的份额分配到移动终端上,这是未来的趋势。”他透露,按月度视频播放量计算,移动端流量已占到爱奇艺总访问量的28%。

尽管移动视频广告还处于成长期,但龚宇透露,移动端的广告价格比PC端更高,“因为移动屏用户的质量要明显高于PC屏群体。”

爱奇艺目前收入主要来自于网页广告,移动端收入甚微。

无独有偶,数日之前,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亦在上海发声:移动视频2013年将迎来商业化元年。

古永锵称,移动端流量已占到优土总访问量的20%(日均视频播放量)。随着优土的移动端日视频播放量今年底突破1亿次,该公司将于2013年初正式启动移动视频商业化,并预计该部分收入将于2014年过亿元。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营收模式及价格方案。

两大视频公司做出了同样的判断,但部分业界人士并不乐观:“带宽、屏幕大小等对移动广告的制约还没有消除,很难说服广告商更多投放移动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6 18:10:35
互联网 Netflix与爱奇艺达成内容合作协议 但想入华还是困难重重
在多次传出美国视频流媒体Netflix将通过中国本土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消息后,今日Netflix称已与北京视频服务爱奇艺达成了内容合作协议。 <详情>
2017-04-07 14:08:17
互联网 爱奇艺2016年营收增长113% 财务状况正在改善
据百度今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Form 20-F文件显示,百度旗下视频网站爱奇艺2016年营收同比增长了113%。虽然该业务仍在亏损,但财务状况正在改善。 <详情>
2017-03-16 11:19:38
市场情报 干货:数据分析之如何优化广告投放
总之,做好广告投放优化最终目的就是提高广告ROI,其实归根到底一句话,就是让花出去的每一分广告费都起作用,那么如何让每一个广告都起作用呢,其实就是让每一个广告都变 <详情>
2017-03-06 17:38:11
互联网 爱奇艺行业地位能维持多久?港交所IPO或成下一步
爱奇艺迎来创立7年来最志得意满的时刻。在经历了2016年一系列资本方面的激荡后,爱奇艺完成一笔15.3亿美元的可转债认购,而且市场排名方面经受住了整一年的考验,用户活跃 <详情>
2017-02-22 09:57:24
互联网 百度宣布爱奇艺完成15亿美元可转债认购
百度宣布旗下控股子公司爱奇艺已完成一笔15.3亿美元的可转债认购,其中百度认购3亿美元。此轮可转债的主要认购方为百度、高瓴资本、博裕资本、润良泰基金、IDG资本、光际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