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6日报道:时下很流行个人创办网站,笔者也在工作之余涉猎有加,由于本人对网站推广有过很长时间的经历,并在新闻的策划和推广方面有许多小的心得,愿意通过A5这个好的平台,跟各位站长和网站营销爱好者分享。

一、新闻炒作和网站推广的背景分析:

我们知道,互联网是市场化浪潮下,现代媒体不断涌现过程中最具代表性和发展潜力的媒体,对于大众媒体而言,我们创办网站最首要的任务是吸引最大多数公众的关注,赢取他们的欢心。

首先,价值观念日益多元化成为我们办网站最明显的特点。据粗略估计,每天中国要诞生几万个个人网站,价值观的多元化是这些网站诞生的软环境,这也是媒体乐于参与宣传的重要前提,在这种情境下商业行为和受众的注意力成为最有价值的资源。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满足个性化的需求,是我们最大的特长和最应该做的事情网站推广。

同时,新闻娱乐功能被空前强化。媒体的提高其关注度的动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信息本身对受众趣味的应和程度。伴随着信息传播的手段和途径日益丰富,普通的信息很难在海量的信息中脱颖而出,拉链门、铜须门等事件告诉我们事件营销已经成为互联网目前最好的推广和宣传途径。

第三,商家对注意力的极端重视。受众注意力是扩大商品销售,赢得市场认同和树立企业品牌的受邀前提,注意力成为当今最稀缺的资源。我们网站能够立足的最大的制胜点就是赢得注意力资源——最通俗的考量方法就是点击率。

二、受众信息获取行为的调查

网站建立初期,在开始大规模的营销之前,完善内容是至关重要的,这也是我们所一贯倡导的内容为王的最直接的践行方式。据本人对上海几十家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内容分析,结合自己在研读前人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发现,信息获得关注的要素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示范 影响力 特写 品质 刺激 想象 新奇

娱乐 性感 美食 幽默 悬念 领导力 咨讯

权威 隐私 威望 夸大 新闻 事件 冲击

大家可以将以上元素与自己的网站进行对比,同时再与当前很火的一些网站、网页做一下比较,看是否都在上述的这些元素中徘徊。根据传统的使用与满足理论,再根据选择性注意、选择性接受、选择性理解等相关理论,你的网站内容是否具备这些“投其所好”的元素,决定了你网站以后的生命质量。

三、从品yellow kid到“抓色狼”论坛

传媒大师默多克告诉我们:增加报纸发行量的方式是将其品味降得低一点,再低一点。在信息量庞杂,注意力资源稀缺的当今,对于报纸如此,网站更是如此。互联网的发展速度之快,让传统的营销手段相形见绌。除非有极大的经济支撑,否则靠以上方式难以实现在短时间内持续较快增长且相对稳定的用户关注度。黄色小报的诞生就是基于对受众趣味的充分满足和迎合,以至于让媒体滑向了庸俗和媚俗。

“抓色狼”论坛,曾经在一段时间很火,成为许多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这是一个由普通的没有任何商业背景的网络爱好者建设的论坛,以网友自发曝光生活中所抓拍到的“色狼”为主要内容,由于涉及与“隐私权”相关话题被包括央视在内的传统媒体集中报道。网站最后因不堪忍受其巨大的访问量,没有后续商业运作而关闭网络推广。

“抓色狼”论坛带给我们的启示是,它利用了“隐私权”和人们对“色狼”的憎恶与好奇心理,使话题本身具有很大的争议性。传统媒体的介入和专家的点评,让事件本身上升到社会伦理道德高度,强化了论坛的宣传效果。同时,我们得出,网络事件是制造点击率的制胜法宝。

但“抓色狼”论坛也带给我们不少教训。主要是:对事件可能造成的后果缺乏较为客观和前瞻性的预估,点击率暴涨之后没有及时对服务器的容量进行扩大,没有趁机引入相关的商业运作,导致良机错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QQ空间对网站推广的营销价值以及营销方法
QQ空间营销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但前提是要积攒粉丝,所以笔者也认为想做这类营销的企业要认真考虑一下,只要选择做就得付出最大的努力,另外就是推广思维要做到最佳。 <详情>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优秀的网站推广是软文和外链的组合
现在软文创作的方式比较多,伪原创是最省时省力的方式,内容大概就是粘贴复制英文网站的文章然后稍加修改,但是这些伪原创的作品被提交上去以后,很少有审核通过的,所以还 <详情>
2013-07-22 14:18:10
互联网 网站推广需推陈出新 看淘宝网店另类推广方法
所谓淘宝网店推广,想必大家都略有所闻,一堆堆的降价打折促销,一堆堆的令郎满目的货物,一张张的光彩华丽的图片。为的就是吸引用户。万万没有想到如此的方法也骤然提色不 <详情>
2013-07-22 14:18:04
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该如何进行网站推广
作为网站运营人员,利用移动互联网进行推广也就成了不可少的手段。 <详情>
2013-06-24 14:46:40
互联网 网站推广技巧之单向链接推广
说到单向链接的推广技巧呢,这其实是归属于外链的一个布局方法。确实单向链接是比较好做推广的,但是呢也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就好比如你不可能把自己的链接随便乱发一下,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