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1日报道:春节刚过,乐蜂网首支在湖南卫视播出的由实力唱将尚雯婕出演的TVC广告便引发其竞争对手聚美优品以"聚美体"吐槽,聚美官微中"你有你的明星大腕、我有我的百万粉丝"、"可怜你不懂气势如虹"等言论,句句直指乐蜂,而乐蜂网则以"不论你有没有品,我要正品"、"2月27日,我们疯了,你慌什么?"等不美不活体言论予以回应。

据坊间消息,乐蜂网将在2月27日将举行大型的年度"桃花节"促销,其间返利额最高达50%,并将推出同行业最低价。而聚美优品也将在3月1日发起针对性的价格战进行回击,双方价格战剑拔弩张,火药味十足。

国内电商在经过数年的拼杀与发展后,已逐渐将视线转移到了女性消费者身上,乐蜂网此前也将锁定"女性钱袋"当作了主要营销策略,意图借助红人经济、达人效应和社会化电商模式抢滩方兴未艾的女性网购市场。

针对乐蜂网的达人经济和品牌化路线,深圳触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龚文祥表示:"垂直电商走品牌化路线,走社会化电商路线,是模式创新之一种,只要模式对了,打法对了,垂直电商完全可以小而美。"而更多行业人士则认为,乐蜂网依托明星资源形成的"达人经济模式",是玛莎·斯图尔特和她创立的Omnimedia公司模式的中国翻版。玛莎借助达人的影响力开发了家居、烹饪、园艺等周边产品,乐蜂网如今也在走这个路子。

据了解,在切入品类的选择上,乐蜂网的产品基本分为三大类:护肤品、保健食品、服装配饰。护肤品是目前乐蜂网发展最为成熟的品类,而保健食品更多是注重美容保养。目前,这一类目在乐蜂网成交的占比已经达到三成。而服装配饰则是乐蜂网将来会大力拓展的品类。尽管乐蜂网现在还被称为化妆品垂直电商,但其实它正在进行品类的相关多元式的拓展,已经开始脱离单一化妆品电商的范畴。而在品牌化战略上,从此前乐蜂网蜂向社会化电商转型,介入电商导购,可以看出,乐蜂网正视图借助社会化导购+达人经济+品牌化的模式,在垂直电商大多沉迷于价格战的今天走出一条新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07 16:24:10
互联网 当当、聚美优品被发改委开罚单 私有化仍陷困局
虚构原价、谎称打折、“先涨后降”、买一送“一”、以次充好等价格欺诈、虚假宣传乱象正在成为电商监管的重灾区。 <详情>
2016-07-05 10:04:22
互联网 聚美优品涉足影票发行 未来可能不仅仅是一家电商
今天国内电商平台聚美优品旗下聚美影视宣布与微影时代等多家票务平台和发行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聚美直播界面将直接提供电影购票以及周边购买入口。 <详情>
2016-04-08 14:39:41
互联网 聚美再陷“烧钱”质疑 称私有化影响年报披露
有接近聚美优品的人士曾告诉记者,公司年报大概会在两周之内披露,如今已经第三周了,聚美财报还迟迟未披露。 <详情>
2016-04-08 14:39:38
互联网 聚美陈欧再发声驳假货质疑
“如果真的有假货,我赔你100万,如果你造谣,我转你500次然后花1000万和你打官司。”陈欧称。 <详情>
2016-04-05 11:24:30
互联网 税改前夜:跨境电商的最后狂欢
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前段时间一直被称为“网传”的税制改革新政,如今被坐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