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7日报道:互联网作为一种先进的生产力,自20世纪90年代兴起以来迅速地改变着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餐饮行业与普通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也加快了和互联网结合速度。品途咨询整体国外数据时发现,随着网络社交化时代的到来,部分美国餐饮企业通过积极参与,已经率先在社交媒体及社交网络上建立起了自己的品牌优势。美国餐饮新闻网(NRN)以美国主流的三大社交媒体及社交网络(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为衡量指标对各大餐饮企业的社交化程度进行了排名。最新数据显示,星巴克高居美国餐饮企业社交化排行榜榜首,其三大网站的得分加总高达107.09分;麦当劳以88.82的总得分排名第二;赛百味、橄榄园、冰雪皇后等知名餐饮企业也排名靠前。

品途咨询分析认为,餐饮企业积极利用社交媒体及社交网络来进行品牌营销和推广是建立企业未来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触网,和传统媒介相比,以Facebook, Twitter和YouTube为代表的新媒体能更加多地影响到普通用户的消费决策。目前,受经济整体不景气影响,世界餐饮行业的发展变缓,积极利用新的技术和传播方式来打造企业品牌显得格外重要。

以星巴克为例,除了建立官方网上社区以吸引网民建言献策外,星巴克很早就组建了专门的团队来维护其在主流社交媒体及社交网络的官方账号。截至2013年4月16日,星巴克在Twitter上的粉丝数高达365万,在Facebook上收到了3426万Like(喜欢),在YouTube上积累了17559位订阅用户。由于积极利用社交媒体或社交网络,星巴克在年轻一代中也树立了极佳的品牌形象,这将有效地保障了其未来的发展前景。

品途咨询在整理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名单时发现,虽然很多餐饮企业已经开通了相关的社交媒体及社交网络账号,但和国外餐饮企业相比,中国本土餐饮企业利用社交媒体或社交网络的能力还非常弱。随着互联网对国民经济渗透的进一步加深,品途咨询建议中国本土餐饮企业应该尽快做出调整,以O2O思维积极利用互联网为自己服务;加大在互联网领域的投入,为企业未来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6 09:36:00
运营商 组团围剿华为,为何多国谈5G色变?
本周,5G产业链上的大事有很多,其中,有一条主线。这条主线的核心,就是“华为”。 <详情>
2018-02-11 10:41:14
Saas SaaS冰火两重天:新零售崛起,餐饮凋零
零售SaaS行业好的时代来了么?在新零售行业里,不管是阿里、腾讯、京东这样的巨头,还是家乐福、大润发这样的传统公司,都处于摸索期,平台型公司尚未形成,对于创业公司来 <详情>
2016-12-26 09:31:45
互联网 携程发布独立餐饮品牌“携程美食林”
按照携程美食林目前的计划,榜单信息随时都会更新,规模性地调整会每半年开展一次。 <详情>
2015-12-22 17:50:28
互联网 想法再好也难逃被复制命运,没有BAT背景你拿什么拼市场?
和没有抱上大腿的中小企业相比,BAT在资源、技术、团队、资金上无不占尽优势,想法再好也难以逃脱巨头横扫天下大规模复制的洗礼,没有BAT背景能否立足于世? <详情>
2015-09-21 09:28:29
互联网 疯狂烧钱的餐饮O2O,何时迎来真正繁荣?
在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的表象之下,整个行业却并未迎来真的繁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