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6日报道:Path是一款面向亲近者的社交程序,相当于个人版的社交程序,最近推出之后,每周增加100万注册用户。

在新版本Path中,用户可以向朋友发消息,还可以发送风格化贴纸,比如最热门的程序。消息是有字数限制的,限150个字符。据Path CEO毛林(Dave Morin)指出,Path大约一半的注册用户(现在900万)每月会定期使用程序。

最初,Path在中南美洲快速增长(尤其是西班牙语地区),现在向英语地区普及。Path增长起步于委内瑞拉,在当地Path每周增加50万用户,然后蔓延到美国西班牙语人群,跟着在中美洲、墨西哥、加勒比海风行。

现在,Path已经成为App Store最热门的程序之一,且增长可持续。程序会出售贴纸和过滤器,毛林拒绝透露赚了多少钱,但他说:“很好,比预期要好。”

下面是一些采访实录:

问:新用户来自哪里?为什么突然之间获得如此大的增长?

答:最初几年,我们就在亚洲获得不错的增长,如日本、韩国、中国、印尼。我们对当地的运作很了解。在其它一些地区也有稳步增长,在美国获得合理而稳定的增长,主要是城市等地区。3月,我们推出Path 3.0,它包括了信息功能,增长更迅速了。到1月或者2月时,由于搜索功能的推出,现有用户的使用流量增长了50%。

在Path 3.0中,我们作了一些改进,主要是帮助用户邀请朋友,我们开始在新的、不同的市场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增长。最初是委内瑞拉,一周增加50万用户。然后向西班牙语地区转移,比如中美洲和哥伦比亚。我们还在西班牙推出搜索,它迅速进入墨西哥,然后进入加勒比海。

问:现在Path已经进入美国?

答:在App Store上还没有爬到很高位置时,我们已经开始进入英语人口中。凤凰城、丹佛、洛杉基,然后向西转移,在纽约大有增长。当洛杉基用户开始增长时,我们是前50位的社交程序,或者是整体程序的300位左右,上个月洛杉基开始出现增长高峰,我们已经排到第7位。程序增长迅速,向其它国家转移,最有趣的是我们的排名上升到前20位,还蛮稳定。

现在每周增加100万注册用户。在最近的一次高峰中,程序每秒安装3次。它是有机增长。本周用户将达900万,下周可能会达1000万。

问:哪里增长快此事?Android还是iPhone?

答:我听说Android一般会落后于iOS,它们是阴和阳的关系。直到上周,我们在Android上要落后些,最近才进入Android排名前20位。本季度,Android用户在我们全球用户中的比例会大大提高。新增长的用户大约各占一半,总活跃用户iOS约占60%。在拉美和亚洲,大多的增长来自Android。美国增长iOS更强劲,但Android也不弱。

问:是什么推动程序增长的?信息吗(Messaging)?

答:大家每天打开程序几次。每月会有一半的人登录,这相当不错了。我们发现在亚洲时间,Path用户在头7天会有8位朋友。如果你能做到这步,体会就会很好。这是Path 2.0时的经验。增加了Messaging功能,人数要求更低了。二者结合会调动人们的积极性。Messaging本身就很快,我们还有有趣的贴纸。

问:贴纸业务发展如何?

答:每天都在增长,但现在业务还很新。我们还没有真正理解它,目前只是基于许多假设设计的,但它发展很好。每周都会推出新贴纸。上周末,我们推出新贴纸包,它由原Macintosh Logo设计师打造。我们有自己的艺术家,还与一些品牌和人物角色合作,一些人物在全球都备受欢迎。

问:为什么你觉得Messaging会再度辉煌?

答:回顾PC的进化史,它是从命令行和DOS开始的,然后向图形、非标准界面前进。我觉得,目前仍处在“社交DOS”时代。看看文本信息,它很像命令行。人类的沟通相当复杂,信息还没有达到目的地。设备支持触摸和语音,它可以提供更多的沟通方式。人们是通过技术推动通信发展的。

问:大家会不会对Facebook渐渐疲劳,从而转向Path?

答:从Facebook离职之后,有一点刺激我开发了Path,那就是我清楚地知道一点:人们不会用Facebook与未婚夫、母亲、或者妹妹联系。我会与他们联系,但不会定期使用Facebook。我会在Facebook上放照片,或者放些其它内容,的确它能增加一些沟通信息,但没法让关系深化。我想开发一个网络,它完全针对深度关系设计,比如与母亲、妹妹、好友、其它家人的关系,一直联系。这正是Path存在的基础。为大脑扩容、拥有更多联系,Facebook做得不错,但想与少数人加深关系Facebook就帮不上太大的忙了。正因如此我们开发了Path,它有需求。Facebook将自己形容为报纸,恰如每个小镇都有自己的报纸,也有自己的家。我们创办Path时,就将Path描述为用户的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09-11 10:18:27
互联网 传苹果计划收购私密社交应用Path
科技新闻博客PandoDaily报道称,苹果计划收购私密社交应用Path。 <详情>
2013-01-23 13:22:01
互联网 私人社交应用Path流量增长50% 将推更多虚拟商品
据国外媒体报道,私人社交应用Path CEO戴夫·莫林(Dave Morin)近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DLD大会上表示,受益于近期推出的搜索功能,Path过去一个月流量增长了50%。 <详情>
2012-04-12 10:11:21
互联网 国内竞推类Path私密社交应用
时下互联网最热门的领域非社交应用莫属,Facebook、微博等发展状况颇为火爆。但与此同时,用户的隐私问题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这给私密社交应用带来了发展空间。随着私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