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3日报道:LEE在百度站长学院上发布的一篇《谈外链判断》文章,里面谈到BBS签名也是属于外链作弊其中的一种,紧接着A5论坛在5月3号取消个性签名,这一波又一波的事情让站长心里产生无数个问号,到底论坛签名对网站推广有没有作用?个人认为,论坛签名对网站推广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一、并不是全部签名都视为作弊

百度站长学院《谈外链判断》文章指出“在论坛个人签名处加入超链并且使用anchor作弊,在论坛内多次发言(无论是否有意义),每次发言的都有带超链内容。”视为外链作弊。句中的意思是那些BBS签名使用锚文本链接到推广目标网站才算是外链作弊,所以我们在论坛上设置个性签名的时候可以设置成关键词带超链接或者关键词带纯文本链接这样的格式,这样就可以避免论坛签名变成作弊外链这种尴尬局面。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论坛签名设置什么格式,都尽量在论坛避免做无意义的回复,因为这种毫无意义的回复,迟早会给网站带来灾难。

二、引导搜索引擎抓取网站内容

虽然现在论坛签名链接已经不能为网站传递权重,但是论坛的签名链接可以引导搜索引擎抓取推广目标网站的内容,这也是论坛签名链接其中一个作用。所以在正确操作论坛签名链接的情况下(不视为外链作弊),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提高推广目标网站内容的收录速度,增加收录数量。

三、可以引导流量

论坛签名除了作为一种外链手段外,更多的还是一种会员个人信息的说明,基本情况的了解渠道。当别人对你所发的帖子内容很感兴趣,想做进一步了解的时候,一般人都是第一时间从你的论坛签名找信息。所以我们发帖的时候,一定要和推广目标网站的内容相契合,如果是做服装批发的,发站长类型的文章,这样的链接就算是没有被判为作弊的外链,对网站的推广也是毫无意义的。

比如图片网站,用论坛签名为目标网站引入流量的简单做法是,可以到一些地方论坛,或者是论坛的休闲区发一组美女图片,下面用一段文字简单介绍,然后在末尾加上类是“如果想看更多精彩图片,请点击个性签名进入”的话。

论坛推广很多SEOer都是以增加外链为目的,量变就会引起质变,只要网站外链达到一定数量,网站的权重和排名就会发生质的改变。这种错误的认识才会导致光年论坛关闭,A5论坛取消个性签名和论坛外链满天飞的现象发生。论坛签名有用,但是需要我们正确认识论坛推广方法和操作,不然终有一天,论坛签名将会死在我们的手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QQ空间对网站推广的营销价值以及营销方法
QQ空间营销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但前提是要积攒粉丝,所以笔者也认为想做这类营销的企业要认真考虑一下,只要选择做就得付出大的努力,另外就是推广思维要做到最佳。 <详情>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优秀的网站推广是软文和外链的组合
现在软文创作的方式比较多,伪原创是最省时省力的方式,内容大概就是粘贴复制英文网站的文章然后稍加修改,但是这些伪原创的作品被提交上去以后,很少有审核通过的,所以还 <详情>
2013-07-22 14:18:10
互联网 网站推广需推陈出新 看淘宝网店另类推广方法
所谓淘宝网店推广,想必大家都略有所闻,一堆堆的降价打折促销,一堆堆的令郎满目的货物,一张张的光彩华丽的图片。为的就是吸引用户。万万没有想到如此的方法也骤然提色不 <详情>
2013-07-22 14:18:04
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该如何进行网站推广
作为网站运营人员,利用移动互联网进行推广也就成了不可少的手段。 <详情>
2013-06-24 14:46:40
互联网 网站推广技巧之单向链接推广
说到单向链接的推广技巧呢,这其实是归属于外链的一个布局方法。确实单向链接是比较好做推广的,但是呢也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就好比如你不可能把自己的链接随便乱发一下,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