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0日报道:据外媒5月14日报道,中国各种不同的社交网站竞相发展,微博已经不再是当今网络达人的唯一选择。

QQ空间

认为QQ空间是中国大的社交媒体,其实是颇有争议的。腾讯公司于2005年开发了这个供人们写博客的平台,自称已拥有近6亿用户。实际上,它就是类似于WordPress和Tumblr的平台。QQ空间除了写博客以外,还可以根据用户个人喜好上传照片音乐。多年来,这个平台日渐成长,包括了视频、游戏以及其他扩展的分享应用。

QQ空间的用户大多来自QQ。就如同QQ的另一个社交网站腾讯微博一样,这个网站的用户则来自于同城。比起其他社交网,如微博和人人网,QQ空间的用户明显不够活跃,内容过于单一。

百度贴吧

尽管这个论坛在美国的社交媒体中已经失宠,但是它在中国仍有一批忠实用户。百度贴吧拥有超过6亿的用户,这无疑使它成为论坛生态系统中大的一个。自百度贴吧于2003年出现,借由百度搜索引擎的推广,它飞速发展。因为它是一个匿名的平台,所以迅速吸引了大批重视私人保密性的网络使用者。

第一眼看这个网站,会觉得贴吧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论坛。然而,它的实质就相当于论坛和社交新闻平台,与Reddit类似。借助百度搜索引擎的影响,百度贴吧创建了很多热门话题讨论,包括视频游戏、电视节目和网络红人。因为论坛的匿名性,人们也会讨论政事和热门时事。百度贴吧和新浪微博一样,成了许多中国人交流意见的网络平台。

人人网

人人是中国大的实名制社交网站。2009年,人人网人气爆棚,但随后几年开始走下坡路。人人网同Facebook一样,主要用户群植根于大学生。尽管人人网备受青少年和在校大学生的追捧,但它的老用户已开始渐渐转而使用新浪微博。

如今人人网有大量游戏、应用。很多特点和Facebook如出一辙,但也有不同之处。人人网增加了一个等级系统,用户访问的愈频繁,排名就越靠前。并且,人人网还设计了人气指数,越多的人访问某个特定用户主页,他的人气会越高。

豆瓣

豆瓣是为数不多国内外通吃的社交媒体。在过去几年里,它有着大批铁杆粉丝,且还在稳步增长中。豆瓣有近5亿的用户,它是中国大的读后感、观后感聚集平台。豆瓣包括各种书籍、电影、音乐的评价和感想,以及时下热门的话题讨论。它的前身是读后感交流平台,吸引了许多一级城市的在校学生和毕业生,这些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和香港。

多年来豆瓣的发展缓慢。但自2008年开始情况有所转变,它为歌手们提供创建自己的音乐专辑并分享到社区的功能。豆瓣FM于2009年出现,它为用户们推荐音乐,是搜索好音乐的平台。从2012年早期开始,用户们通过豆瓣购买书籍或者电影票。如果你想要娱乐,豆瓣网肯定不容错过。

微信

近期冲击中国社交媒体的力量来自于一个移动手机应用——微信。腾讯公司在与新浪微博的交手失败后,开始面向移动手机用户提供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社交工具。微信于2011年早期出现,到2012年9月已经拥有2亿用户,而现在则拥有4亿用户。自微信的英文版本出现后,它的人气已蔓延至海外。

一开始,微信如同一款简单的移动电话聊天工具,如Google Talk或者Live Messenger。然而,微信有更多功能,如朋友圈、摇一摇和附近的人。微信为市场营销者也提供了一个平台。用户们可以通过二维码订阅新闻。一旦他们订阅了信息,营销者们就可以通过定位向他们传输商品信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5-27 09:34:01
互联网 社交网站看性格:常展示成就和饮食运动者自恋
来自英国的研究团队在网上发出问卷,调查人们的多项性格特质,邀请了555名社交网站的用户参与。 <详情>
2013-12-04 09:30:30
互联网 报告称Twitter年轻用户比例高于其他社交网站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或许存在青少年用户问题,但Twitter却完全不用担心这一点,来自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道格-安穆斯(Doug Anmuth)的研究报告显示,Twitter年轻 <详情>
2013-05-13 12:04:25
互联网 另类社交网站 带来照片生动的展现
你的照片怎样储存?硬盘,网页空间亦或是手机?新建一个相册,命名,然后上传电子照片?是否已经厌倦了乏味的方式?自我又个性的人群总有特定的社交需求,这是一个张扬个性 <详情>
2013-05-13 12:04:24
互联网 研究称沉迷Facebook等社交网站或致精神疾病
科学家近日表示,Facebook及其他社交网可能影响精神健康,沉迷网络以及对虚拟关系的错觉都可能导致精神病。 <详情>
2013-02-22 11:02:28
互联网 法国一项调查显示:社交网站点击率高
近日,法国电子通信与邮政监管局(ARCEP)联合法国经济、工业、能源和技术总理事会(CGEIET)公布了有关“法国社会信息技术和通信(固话和移动通信)传播程度”的第10份年度调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