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0日报道:完美世界29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3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完美世界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245亿元(约合1.00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185亿元;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310亿元(约合21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98亿元下滑38%。

主要业绩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624.5百万元人民币(100.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79.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18.5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毛利为477.9百万元人民币(77.0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22.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91.4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133.1百万元人民币(21.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2.4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34.8百万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后,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2为149.8百万元人民币(24.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7.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56.6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0百万元人民币(21.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6.4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09.8百万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后,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为147.6百万元人民币(23.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41.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31.6百万元人民币。

业绩分析

营业收入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624.5百万元人民币(100.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79.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18.5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在线游戏营业收入(包括国内及海外在线游戏营业收入)为556.2百万元人民币(89.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99.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65.1百万元人民币。公司在本季度中继续减缓游戏内促销活动,并主要专注于现有游戏产品组合和产品线的内容更新。

本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游戏的平均同时在线用户(ACU)的数量约为554,000,上季度为620,000,去年同期为804,000。ACU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本季度在用户量方面不利的季节性因素所致。

本季度授权收入为30.1百万元人民币(4.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6.5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9.2百万元人民币。授权收入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源于本季度海外市场的提成授权使用收入的下降。

其他收入为38.2百万元人民币(6.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43.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2百万元人民币。其他收入主要与公司广受欢迎的一款付费安装游戏《Torchlight 2》相关,这款游戏由完美世界多数控股的美国子公司 Runic Games开发。

营业成本

本季度营业成本为146.6百万元人民币(23.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57.3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27.1百万元人民币。上季度公司确认了某些较小游戏的减值,而本季度没有相关成本。

毛利及毛利率

本季度毛利为477.9百万元人民币(77.0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22.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91.4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毛利率为76.5%,上季度毛利率为76.9%,去年同期毛利率为82.3%。

营业费用

本季度营业费用为344.9百万元人民币(55.5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10.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56.6百万元人民币。营业费用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源于本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研发费用、商誉减值以及管理费用的下降。

本季度研发费用为181.0百万元人民币(29.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30.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79.4百万元人民币。研发费用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人力成本的减少所致。

本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为96.6百万元人民币(15.5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59.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01.4百万元人民币。销售和市场费用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本季度广告和促销费用的减少所致。本季度公司未推出主要的新游戏或主要的资料片。

本季度管理费用为67.3百万元人民币(10.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78.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5.8百万元人民币。管理费用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由于人力成本的减少所致。

本季度没有商誉减值,上季度商誉减值为40.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没有此项费用。上季度公司确认了与日本子公司相关的商誉减值,本季度没有此项费用。

营业利润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133.1百万元人民币(21.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2.4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34.8百万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后,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149.8百万元人民币(24.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7.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56.6百万元人民币。

其他收益合计

本季度其他收益合计为34.2百万元人民币(5.5百万美元),上季度为75.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1.0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公司确认的政府补贴收入少于上季度。

所得税费用

本季度所得税费用为33.5百万元人民币(5.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7.8百万元人民币。所得税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上季度公司的一些中国境内实体在年度纳税申报中确认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所致。此外,所得税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也源于本季度营业利润的上升。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0百万元人民币(21.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6.4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09.8百万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后,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7.6百万元人民币(23.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41.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31.6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2.70元人民币(0.44美元)和2.69元人民币(0.43美元),上季度分别为1.79元人民币和1.78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4.52元人民币和4.38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后,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3.05元人民币(0.49美元)和3.03元人民币(0.49美元),上季度分别为2.92元人民币和2.90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4.99元人民币和4.83元人民币。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截至2013年3月31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904.8百万元人民币(145.7百万美元)。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799.6百万元人民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某些短期结构性存款到期所产生的现金流入所致。

近期业务发展

推出《圣斗士星矢Online》公测

公司于2013年5月16日推出3D动漫MMORPG《圣斗士星矢Online》的公测。

业务展望

基于公司目前的运营状况,公司预计2013年第二季度的营业收入大致在656百万元人民币到687百万元人民币之间。这一预计区间较本季度增长5%到10%。此预期考虑了公司最近在中国推出的新游戏《圣斗士星矢Online》和在美国和欧洲推出的新游戏《Neverwinter》有望带来的收入增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28 14:34:00
国内资讯 完美世界 何艺:重建企业内部安全边界
会上,完美世界信息安全事业部 总监何艺 出席IDC服务大会并为当天的安全运维分论坛做《重建企业内部安全边界》主题演讲。 <详情>
2016-08-08 11:55:00
互联网 星级酒店Wi-Fi服务的难点和痛点在哪里
随着旅游市场的火爆,人们对旅游消费过程的体验追求也日益提升。酒店行业竞争的重点已经从硬件的竞争转移到服务的竞争,而网络服务是服务竞争的关键因素之一。2016 杭州G20 <详情>
2013-12-24 11:00:36
互联网 完美世界王雨蕴:移动游戏是网游行业的一匹黑马
近日,完美世界副总裁兼官方发言人王雨蕴女士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王雨蕴表示,中国游戏通过了10多年的发展,从高速增长到稳步提升,整个游戏格局也经历着不断的 <详情>
2013-12-24 10:58:06
人物访谈 完美世界王雨蕴:移动游戏是网游行业的一匹黑马
近日,完美世界副总裁兼官方发言人王雨蕴女士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王雨蕴表示,中国游戏通过了10多年的发展,从高速增长到稳步提升,整个游戏格局也经历着不断的 <详情>
2013-08-20 09:22:39
互联网 完美世界第二季度净利润8070万元 同比下滑49%
完美世界刚刚发布2013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该季度,完美世界营收7.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净利润8070万元,同比下滑49%。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