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0日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内一家网游公司已经受邀参加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万季飞率领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出访海外。这也是中国网游企业首次受邀参加此类规格的企业代表团。

2012年中国游戏业出口额为5.7亿美元(约合34.9亿美元),年增长57.5%。同期中国电影海外收入10.6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下滑近半。2013年中国网游出口额继续增长,Q1接近2亿美元。网游业已经成为我国文化出口领域贡献最多的产业之一。 

该人士表示,网络游戏公司正是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的代表,受邀参加中国高规格企业家代表团访问海外的,不过该人士并未透露受邀网游企业的细节。

据业内人士分析,2012年包括完美、腾讯、金山、盛大、网龙等40多家中国网络的产品进入海外市场。其中,受邀可能大的是完美。

首先,完美是国内游戏业内出口额高的企业。据完美财报显示,完美2012年海外收入超过1.1亿美元。在客户端网游海外出口中份额为36%。已经连续6年排名第一。

其次,完美是在海外进行业务布局最多的中国公司之一。完美不但将产品销售到各国,还在海外设立了研发公司,包括Runic Games、Cryptic Studios等知名研发团队。

其三,以国内公司和美国公司的合作情况看,除网易与暴雪关于《魔兽世界》的合作,当属完美与美国Valve在《Dota2》的合作,并且Dota2大的市场可能就是在中国。从此次代表团访问美国等地来看,契合度似乎更高。

目前完美公司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18 17:59:00
国内资讯 引发全球关注,企业家如何看待绿色数据IDC市场?
针对绿色数据中心市场相关问题,3月7日,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私享会在北京壹号画院召开,俱乐部邀请了北京经信委赵祥伟、中国信通院规划所唐炜和俱乐部会员共同探讨了当前 <详情>
2018-10-25 14:12:28
市场情报 2018企业家雁栖湖论坛开幕在即 金蝶将发布战略创新3.0
10月29日,备受关注的2018雁栖湖企业家论坛即将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汉唐飞扬”开幕,1000位企业家和500位教育界、学术界等各界代表与会,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将在论坛 <详情>
2016-04-12 10:36:10
数据中心节能 黑客攻击网游公司帮玩家牟利
自学网络知识,黑客攻击多家网游公司致其服务器瘫痪,帮助玩家获取游戏奖励牟利,造成每家网游公司日损失近300万元。 <详情>
2013-10-22 08:57:49
互联网 东方明珠牵手第九城市 拟参股网游公司
东方明珠21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明珠文化近日与THE9LIMITED签署了投资条款书,拟对RED5进行投资。 <详情>
2013-09-02 09:43:07
互联网 新财报给网游公司敲警钟:提升产品品质是根本
作为约占整个国内网游市场九成左右的六巨头,也就是腾讯、网易、畅游、盛大、完美、巨人,其所享有的深远影响应该可以基本反应行业现状;而截至昨日在海外上市的六家国内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