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日报道:以二季度收入为标准排序,腾讯网游业务收入75.9亿元排名第一,网易网游业务收入约21亿元排第二,畅游收入约11.2亿元继续压过盛大游戏位列第三,其后盛大游戏收入约10.8亿元,完美收入约7亿元,巨人收入约5.8亿元;尽管上述六家公司二季度的收入总和超过132亿元,并且在整体收入上创下新高,但增速却有相当程度的收缩,仅有3%。

虽然也有分析人士以“二季度期间网游的核心消费人群学生因为进入考试季,会相应减弱消费支出”的缘由而为六巨头的增速收缩给出解释,但潜在的问题却须引起关注。

网游是“新增长点”重要一环

理据并不复杂,在中国政府将信息产业当成继房地产、汽车产业之后又一新增长点的情况下,尤其是在中国电信也将步入4G行列的情境下,作为信息产业重要一环的网络游戏,其市场表现的优劣,也必将在“新增长点”方面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最新呈现的六巨头增长收缩的季报,则无疑为业界敲响了警钟;更确切点说,中国网游企业必须“居安思危”了。

毫无疑问,在中国网游市场日渐走向平民化和大众化的背景下,倘使还期待曾经迸发过的“井喷”情态在未来重演,则显然是不现实的。然而,作为中国经济“新增长点”重要组成部分的网游领域,如果六巨头的增长只有3%的局面呈现常态化,其之于整体信息产业的消极影响显然是不言而喻的。从某种程度说,不论是马化腾,还是丁磊,抑或是包括史玉柱在内的另几大“高手”,其都需要对自己的战略趋向作出全新思考;虽然其企业依旧强势。

提升产品品质乃当务之急

那么,笔者打算对这些业界大佬们阐发何种建议呢?人们知道,几乎所有专业人士都这么强调,在展望未来业绩时,手游成为一个关键因素;事实上,腾讯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歇尔在谈到网游业务时就曾表示,腾讯用户正在迅速向移动端转移,这给PC为主的端游业务带来长期压力。如果再考虑到网易的丁磊和畅游的王滔等大佬均对手游充满热忱的现实,仿佛业已构成这样一个趋向,即,只要在手游领域取得不俗业绩,前景就一定大好。

不错,根据即将入学的大学生对包括手机在内的信息商品极其入迷之相关消息,业界完全有理由对手游前景充满期待,但问题是,如今年轻人的情绪爱好的变化是异常快速的,不论是手游,还是端游,抑或是页游,倘使相关游戏产品不能根据玩家热情变化而及时作出“内生性”调整,再大的市场份额也未必能为中国企业所享有。可以说,中国市场的庞大份额固然是中国企业纵横驰骋的舞台,但如果中国的游戏产品只能“窠臼”于中国市场却没有通往国际市场的冲动,那么,六巨头3%的收缩性增长就不仅有可能常态化,甚至会出现负增长。情况很清楚,就象乳业一样,原本占有优势的外国企业必定扩散其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可以说,面对六巨头3%的收缩性增长局面,大佬们必须将提升产品品质作为根本依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4-12 10:36:10
数据中心节能 黑客攻击网游公司帮玩家牟利
自学网络知识,黑客攻击多家网游公司致其服务器瘫痪,帮助玩家获取游戏奖励牟利,造成每家网游公司日损失近300万元。 <详情>
2013-10-22 08:57:49
互联网 东方明珠牵手第九城市 拟参股网游公司
东方明珠21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明珠文化近日与THE9LIMITED签署了投资条款书,拟对RED5进行投资。 <详情>
2013-05-31 10:59:34
互联网 网游公司首次入选中国高规格企业家代表团出访海外
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内一家网游公司已经受邀参加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万季飞率领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出访海外。这也是中国网游企业首次受邀参加此类规 <详情>
2013-03-21 13:29:00
互联网 网游公司国内上市面临阵痛
“网游行业自诞生以来一直高速发展,但配套的上下游产业链并没有实现相对应的跟进”,有一直关注游戏行业的资本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的专项审查对游戏公司的 <详情>
2013-03-20 11:32:58
互联网 为什么网游公司赚了钱不扩张,而是直接分红?
2012年3月,完美世界宣布分红9500万美元;2012年8月,畅游宣布分红2.01亿美元;2013年2月,巨人宣布分红1.005亿美元。互联网行业在高速发展,为什么网游公司不愿意把获得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