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7日报道:电商征税话题在年初被两会引爆之后就一直未曾中断。美国电商征税法案刚刚获得了通过,令这一话题再度备受关注。近日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透露:“税务总局、商务部等相关部委的确对多家电商企业进行调研,对电子商务的税务管理进行统一规划的措施和方案,都还没有确切结果出来。”

官方:没有确切结果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人士表示,征税不会很快出来,更没有具体时间,一年内征税的说法并不属实。“对于是否征税的问题,相关部门会谨慎对待。”

对于市场关于电商征税的相关传闻,上述商务部人士均予以否认。其称:“国家加强电商监管,是与国际接轨的表现。”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电商征税不会很快实行。”

电商: 征税要合理

尽管国家税务总局和商务部对电商征税进行澄清,各电商企业似乎都做好了准备。

对于京东、淘宝而言,电商征税似乎并不那么受欢迎。淘宝公关部人士直言:“征税政策还没落地,征税还需合理。”

商务部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政府部门征税措施出台之前,将更多地参考中小企业的意见并倾听呼声。”

各界反响强烈:征税需门槛

“电商征税可以实现,但要设定门槛。”电商征税在国内引发各界人士强烈反响。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经济形势研究室主任王小广表示,政府对电商征税属合理的,但如何征税,怎样征税需要探讨。

商务部研究院外资部主任马宇则对现阶段的电商征税表示不赞同:“电商尚处于新生阶段,在如此情况下,征税将对小型店铺带来毁灭性打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1-21 10:53:04
国际资讯 欧盟可能3月底前确定对大型科技公司征税
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当地时间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范围内对全球顶级数字公司的征税可能在3月底前达成一致 <详情>
2017-03-21 09:11:35
互联网 电商征税真的可以解决公平竞争问题吗?
加强对电商征税和监管,全国人大代表辜胜阻也表示,要强调电商纳税义务和平台责任,此外身在场外的刘强东也发微博提倡对电商征税,以实现线上线下的公平竞争。 <详情>
2015-05-11 09:55:09
互联网 电商征税为何犹抱琵琶半遮面?
一些地方的经济处于困难时期,寻找新税源可解燃眉之急,电商是贡献税收的大户;但另一方面,电商在拉动地方经济特别是在解决当地就业人口上的作用不可小觑,在这种新业态蓬 <详情>
2015-03-06 11:24:20
互联网 为什么说电商征税时机已到
由于之前有征税之后恐影响电商行业发展的声音,关于征税的工作也就一直未有见下文。但铁哥认为,当下其实已经到了电商征税的关键时刻。 <详情>
2014-07-30 10:24:05
互联网 电商征税明年会有大动作
京东集团税务与资金副总裁蔡磊28日在北京表示,预计电商征税明年会有大动作。他透露,目前国税总局成立了国家电子商务征管的课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