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0日报道:电商年中大促的已经过去两天,据商家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京东“老刘专场”在首日的订单量近200万单,而在PC端的销售额也突破两亿元。苏宁方面,昨天一天日订单量同比增长350%,移动端的订单量同比增长800%,电商在移动端的发展呈现爆发式增长的趋势。

在此情况下,有越来越多的电商开始涉足移动电商。品尚红酒副总裁兼COO蒋文龙在接受速途网采访时表示,品尚红酒也有涉足移动的计划,并且在6月份,新的移动客户端将会上线试运营。

据有关数据统计,2013年第一季度的电商流量中有21.02%来自移动端;在转化率上,传统电脑购物者流量转化率为2.5%,移动端为3.4%。

尽管移动市场被看好,但电商观察家谌基平认为,并不是所有电商品类都适合移动端的发展。“电影票,餐券,话费,车票,这些产品做的效果相对比较好,移动端的消费特点具有即时性,更适合不需要做过多判断的品类,对于需要仔细了解的产品,目前大多数消费还是会选择PC端”,谌基平说。

此外,在移动电商的具体操作上,PC端与移动端有一定差别。蒋文龙表示,不同主要体现在内容以及页面设置上,主要是因为移动端手机用户群体与传统PC用户的消费模式不同。“手持设备屏幕具有局限性、用户都是利碎片时间浏览且比价不如PC端容易”,蒋文龙详细解释了造成二者不同的原因。

虽然越来越多的电商发力移动,但蒋文龙认为,移动端在流量上会遇到难题,对于垂直B2C来说,用户手机安装用户手机安装的APP应用本来就有限,垂直B2C电商的移动端获得一个忠实用户的成本很高,这就增加了移动端流量的攻取难度。谌基平则认为,网民消费习惯会成为电商的阻碍,目前更多的网民习惯在电脑上网购的消费习惯,只有网民消费习惯好了,移动电商才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10 19:31:00
云资讯 迅雷2017年Q1财报:云计算收入环比上涨36.3%
5月10日晚,迅雷(Nasdaq:XNET)发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总营收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移动端和云计算业务。 <详情>
2014-11-13 21:11:00
互联网 58同城财报超预期 移动端开始发力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58同城召开2014年度Q3分析师电话会议,CEO姚劲波和CFO周浩出席会议,对Q3财报进行解读,并对Q4业绩做出预期。 <详情>
2014-09-12 14:13:06
互联网 敦煌网完成第4轮数亿元融资 将强化移动端
跨境电商平台敦煌网今日宣布完成数亿元融资,具体数字未对外透露。两家注资机构为华创资本和TDF Capital华盈创投。这也是敦煌网成立10年以来完成的第四轮融资。 <详情>
2013-11-21 08:46:08
互联网 在线视频用户加速向移动端渗透 平板电脑视频营销价值高
艾瑞咨询近期推出《2012-2013年中国在线视频行业年度监测报告》。本报告主要展示了在线视频行业在市场规模、竞争格局以及用户行为上的最新发展,同时也深入分析了在线视频 <详情>
2013-11-01 09:29:32
互联网 京东之困 竞争对手已布局移动端
当阿里、腾讯将重头转向移动时,京东仍然在PC战场攻城略地,对于仍在捍卫“老二”地位的京东来说,还要拿多少成本去应对未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