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3日报道:新浪微博最新版本客户端于日前上线,亿邦动力网注意到,其最新变化是,推出卡片化的全新浏览界面,并添加了与微信十分相近的二维码扫描和摇一摇等重要功能。

从界面的设置上看,新浪微博移动客户端V3.6.0正式版更侧重于图片、视频、音乐的表现,扩充有效阅读面积。同样,微信朋友圈也十分强调用户对于图片、尤其是多图的呈现,有意回避过长的文字信息。(微信甚至将朋友圈单独发文字设置为隐藏功能)。

而新浪微博移动客户端右上侧的“更多”按钮下,则出现了两项新增功能。其中,扫二维码可以跳转到至手机浏览器或wap页面,对所扫描内容进行展现或下载。摇一摇则比微信搜索结果更加丰富,包括查看正在一起摇的人、摇出周边热图、摇出周边微博等内容。

相比以往新浪微博的迭代只停留在UI的优化和用户体验的改善上,此次更多的功能添加则让新浪微博在移动端更加具有入口的功能属性。尤其是“摇一摇”的出现,将用户所处的地理位置等重要信息网络在一起,从而为建立更多新的社交关系、提高微博活跃度做好铺垫和延伸。

目前,“摇一摇”已被不少业内人士断定成为移动端新的搜索方式。微信已实现的音乐识别功能,让外界耳目一新的同时,也给移动互联网更多的想象空间。为其接下来做更多的搜索流量导入培育了市场。

在获得阿里巴巴注资之后,新浪微博正在全力自救。特别是在商业化的路径上有着更多的尝试。此次,新浪微博将“摇一摇”与周边信息更好的结合,似乎也在暗示其将在餐饮、影视、娱乐等本地生活服务、以及根据地理位置导购等新的商业模式上寻求突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
2017-05-10 19:31:00
云资讯 迅雷2017年Q1财报:云计算收入环比上涨36.3%
5月10日晚,迅雷(Nasdaq:XNET)发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总营收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移动端和云计算业务。 <详情>
2014-11-13 21:11:00
互联网 58同城财报超预期 移动端开始发力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58同城召开2014年度Q3分析师电话会议,CEO姚劲波和CFO周浩出席会议,对Q3财报进行解读,并对Q4业绩做出预期。 <详情>
2014-09-12 14:13:06
互联网 敦煌网完成第4轮数亿元融资 将强化移动端
跨境电商平台敦煌网今日宣布完成数亿元融资,具体数字未对外透露。两家注资机构为华创资本和TDF Capital华盈创投。这也是敦煌网成立10年以来完成的第四轮融资。 <详情>
2013-11-21 08:46:08
互联网 在线视频用户加速向移动端渗透 平板电脑视频营销价值高
艾瑞咨询近期推出《2012-2013年中国在线视频行业年度监测报告》。本报告主要展示了在线视频行业在市场规模、竞争格局以及用户行为上的最新发展,同时也深入分析了在线视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