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6日报道:FedEx表示,部分国家的海关加强了对电商的包裹监管,必须要求发件人提供商业发票。此次涉及到的国家包括:阿联酋、比利时、巴林、瑞士、捷克共和国、德国、丹麦、西班牙、法国、英国、爱尔兰、印度、意大利、科威特、卢森堡、荷兰、挪威、波兰和瑞典。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商业发票是收件人在目的国海关清关时的凭证,发票上的内容包括货品名称、货物价值、收发件人的个人信息等。目的国的海关将通过商业发票上填写的货物价值对收件人收取关税。

商业发票可由卖家根据格式范本自行制作,也可交由代理商制作。但所有发票上都需要加盖公章;如无公章,卖家需签名并加上发货人的身份证号码。

目前,国际快递EMS邮政速递不需要提供商业发票。DHL、TNT、FEDEX、UPS这些快递都需要提供商业发票,但目的国不同,对于发票的要求的严格程度也不相同。

但总体来说,提供商业发票有利于降低电商包裹在目的国海关的扣关风险,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但若发票上填写的货值较高,则会给国外买家造成额外的关税支出,成本则最终将转嫁到中国卖家身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8-14 16:25:35
区块链 区块链发票打开税收治理新时代大门
无需纸质发票,无需专业设备,全程手机自助操作,交易即开票,开票即报销。这是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使用者接受采访时最直观的感受。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8月全国首张区块链 <详情>
2015-12-18 14:39:45
互联网 中消协披露半数网购商品未提供发票
中消协建议消费者主动索要发票及相关票据,以便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详情>
2015-02-10 14:31:31
互联网 “报账难”有望解决 电子发票今年或迎爆发期
虽然电子发票日渐盛行,但也面临一系列的现实难题,比如报账难。企业无法凭此报销,以及难以统一全国标准等问题,成为眼下我国推行电子发票遇到的最主要障碍。 <详情>
2013-10-30 09:27:16
互联网 京东平台上的第三方商户 开发票难于上青天?
对于普通消费者,商户拒开发票,在遭遇到商品质量问题时,将面临“无据可循”的尴尬境地,维权,将成为漫漫长路。 <详情>
2013-03-13 16:48:16
互联网 4月1日起网购可索发票 电商纳税时代将开启
3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网络发票管理办法》,将于今年4月1日起开始实施。网络发票是指纳税人通过互联网、使用税务机关提供(或认可)的网络发票开具系统开具的普通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