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2日报道:“双11”临近,什么最重要?快递。

今年“双11”有快递公司预估当日销量可达1400万单,面对这样的压力,大批快递老员工纷纷递上辞职,准备躲过特殊时期后再上岗(反正不愁找下家),快递公司的招募信息一天多达千条,电商大促背后的物流保证成为行业大隐患。

正因如此,各电商在大肆传播各项优惠措施的同时,对物流、快递的配送支持也在加快布局。

天猫近期便发布了《百万快递员筹备“双11”》的信息。更有消息称,垂直美妆电商乐蜂网也在为“双11”招兵买马:招聘大批临时工,进行快递培训,“双11”期间正式上岗,在活动期间采取“双线物流”送货政策。

物流作为电商与消费者之间重要的一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统计,2012年“双11”当日销量191亿元,全国范围的爆仓让整个快递行业花2个多月时间才重回正常状态。

目前,自配物流的电商只有京东、凡客两家,大多电商仍采用与第三方物流合作的模式,虽能减少成本但企业可控性有限。面临双11大促,天猫发布百万快递员备战双十一信息,称“今年‘双11’将充分运用大数据,让全国整个物流快递行业现有的运力能够更加高效运转”,但具体的物流措施并未透露过多详情。

而垂直电商乐蜂近日则有消息流出,为了应对“双11”大促,乐蜂除了与第三方快递公司签署“军令状”,通过业绩考核发放额外奖金及更深入的合作关系外,同时正在对外招募大批快递临时工,制定紧急培训计划,集训一周后快速上岗。

据悉,乐蜂网将在“双11”期间启动72小时美妆大促,全网20000多款产品80%将参与活动,并打出5折封顶折扣,乐蜂市场部负责人预估“双11”当天订单量将不低于8月店庆与桃花节。之前便有信息称乐蜂将在“双11”期间启动“当日达”服务,“双线”物流的策略也许也是在为其服务。新物流政策是否可能保证双11不爆仓,还要到当日才能知晓。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调查显示,电商平台女性用户大约占到所有用户的六成以上;美妆类电商或是社会化分享电商类用户甚至占到八九成。

双11已经不是天猫独家的节日,对于价格敏感的女性群体来说,在购买一款产品的时候经常会货比三家,除了价格外,商品的到货时间也成为消费者主要考虑的因素之一,大多数商家只考虑促销力度,却忽略了后端物流保障。是否能将大力度的的促销与之后的物流环节联动打通,是“双11”对于电商的挑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8-26 09:45:34
互联网 乐蜂和聚美争什么?
对于垂直电商来说,在自己的生态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的时候,价格战仍然是最为有效的武器。他们要在将来“为自己带盐”,现在只能先“为自己割肉”。 <详情>
2013-07-29 11:12:47
互联网 乐蜂聚美再掀正面战 被疑与资方联手炒作
继3C、图书之后,化妆品正成为电商大战的新焦点:6月底,乐蜂网宣布将在8月1日举行5周年店庆;7月初,聚美优品透露8月1日将开启3.5周年店庆,凑也要凑到跟乐蜂网同一天“庆 <详情>
2013-07-16 11:11:28
互联网 电商余力:乐蜂品牌化直面消费者
每每聊到电商就想起这位朋友,他已经接受把自己和别人的生意区分开,甚至告诉亲朋买什么、去哪儿买、怎么买的好坏。这只是沧海一粟,国内消费者可能是全球最精明的消费群体 <详情>
2013-04-18 12:34:33
互联网 乐蜂与360达成战略合作 16日首发欢型新款
15日,乐蜂网宣布与360达成与360战略合作,乐蜂网将在4月16日通过360各个开放平台对谢娜的原创服装品牌“欢型”新款进行全网首发。 <详情>
2013-04-11 09:14:00
互联网 乐蜂将开线下体验店 欲脱离化妆品电商范畴
对于”达人经济模式“,在国外早有美国家政女王玛莎·斯图尔特筑造的传奇,达人经济在国外最经典的案例是玛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