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3日报道:据Piqora研究发现,和去年四季度相比,品牌用户发布的每张照片所产生的收入回报,增长了25%。

目前,Pinterest的合作商包括迪斯尼,兰登书屋,塔吉特,雀巢,沃尔玛和Zappos等。Pinterest受到越来越多客户青睐,究其原因, Pinterest上的图片可以为原网站带来更多链接和导流,据统计,Pinterest上每张图片可给企业网站带来2次用户访问,和6个网页流量,另外每张图片可获得10次粉丝转贴,粉丝转发率高于Twitter等社交媒体。另外,和Facebook、Twitter等平台相比,Pinterest明显拥有更好的“记忆”,好的商品图片,可以凝固在Pinterest中,在较长时间内获得良好的反馈和营销效果,而不会像Facebook和Twitter等,所有信息以某个用户和特定时间的信息流的方式进行组织,很容易产生“过期”信息。而在Pinterest上,用户会随时在不同的板块、不同的图片类别中跳转切换,这样可以提高图片浏览率和营销效果。

国内类似Pinterest的网站有美丽说、蘑菇街、花瓣网等,前两者主要通过导流方式,营销客户主要来自电商及小型淘宝店主,花瓣网是中国版的类Pinterest网站,网站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简单的采集工具,帮助用户将自己喜欢的图片、视频进行采集和收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兴趣创造属于自己的“画板”,也可以关注其他用户或画板,操作简单方便,已吸引了大批学生和白领人士关注,目前拥有近千万注册用户,从用户情况来看男女比例4:6,尤以时尚、创意类型人士居多,用户整体的文化素养和知识水平较高。

据悉,一些国际品牌也开始在中国尝试“图片营销”的方式,保时捷新款Cayma上市在花瓣网上用静态视觉营销方式让保时捷品牌实现快速广泛传播,页面上显示两条长长的赛道,当下拉浏览框时,一辆黄色的保时捷跑车出现在了转弯的赛道上,图片中的跑车像在赛道穿梭行进,很有动感。“保时捷”穿梭瀑布流,是一种非常时尚的尝试,保时捷跑车动力十足的特性与瀑布流动态特点,广告图片跳转后直接链接产品官网,类似的原生广告在国外已经不新鲜了,但在国内还属创新方式。

据花瓣网客户总监透露,目前已有部分品牌有在花瓣网开设品牌账号的意愿,如老佛爷百货中国等已经开设自己的账号进行品牌推广和组织营销活动。这些品牌多以时尚品牌为主,他们对图片要求较高,关注通过图片进行营销的模式,并且看好图片社交网络的导流方式。据悉,花瓣网明年预计将会启动企业认证,以满足更多品牌进行营销和推广的需求。

文字表达更直接更方便更容易传播,图片表达更形象更生动更易于理解。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信息的增长成几何式增长,人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去阅读文字,图片无疑是表达的一种更好的选择。伴随着图片分享的易用性提高和读图技术的进步,这必然会极大提高人们分享图片的兴趣。图片社交网络本质上是侧重照片而非文字的网站,图片引发的点击量和关注度通常更高,毕竟滚动浏览100张图片比滚动浏览100个段落要快得多。中国互联网的内容主流也正出现从文字转向图片的趋势,全新的读图时代已经来临,这也为视觉网络平台带来更多机会和空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6-03 09:50:16
互联网 百亿美金市场潜力凸显 图片社交有啥新玩法?
社交产品因为高频、数据、用户结构稳定等优势,在商业价值上一直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而在国外百亿美金级的图片社交在国内才刚刚开始。 <详情>
2013-10-30 09:27:18
互联网 QQ空间角力图片社交市场 推出细分产品“旅游相册”
伴随着用户对在线旅游产品使用的日益深入,其需求变得更加细分。 <详情>
2012-12-25 11:50:36
互联网 Material Wrld:图片社交购物站
时尚初创公司Material Wrld既是一家C2C电子商务市场,同时也是一个专注于时尚的照片分享平台。两位创始人矢野理慧(Rie Yano)与郑洁(音译)相识于哈佛大学校园,两人又都曾在 <详情>
2012-04-17 10:57:35
互联网 图片社交网站兴起 成新社交媒介
曾经,一起念书的学校、一起认识的人、一起关注的话题,构成了我们的社交网络;现在,图片社交网站兴起,我们一起追的图片,正在成为新的社交媒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