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8日报道:从2012年初业界传出万达为组建电商团队四处高价挖人开始,行业内对万达电商的进展十分关注;但万达组建电商团队的过程并不顺利,直到2012年底团队规模才10余人。虽然万达开出的薪资待遇很高,但电商行业内人士对万达做电商持普遍不看好,真正愿意加盟的人不多。

行业对万达做电商不看好,万达从2012年底也开始选择O2O模式作为切入口。用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话说:万达要做电子商务一定会线上线下相结合,并且会形成独特的模式。与苏宁、国美等进军B2C电商做平台的模式不同,万达电商采取的是所谓O2O模式,即借助电子商务,将旗下商业地产、酒店、电影院线、连锁百货、旅游度假五大主营业务打包上线,作为线上的资源整合平台,也就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提出的“智能广场”概念。

品途网发现,万达进军电商的思路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做虚拟产品、虚拟服务,而非实际商品。抛开了低买高卖、烧钱的模式,没有仓储、物流,避免了电商的脏活、苦活。二是做O2O,既不是京东低买高卖模式,也不是天猫传统品牌卖商品的模式,基于现有资源,做线上线下结合、打通,根本出发点是为线下带去人流。

尽管万达明确了做O2O的方向,但其项目进展依然缓慢。2013年3月,万达集团在北京石景山区新注册了万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设为电商业务全国总部;但原计划2013年三、四月份上线的网站产品被迫延迟,加盟万达电商担任CEO的龚义涛也于6月份传出离职消息,万达集团CIO朱战备开始接盘万达电商业务。

直到2013年9月,万达电商团队首次亮相万达商业年会,其团队初步成形。与此同时,各地万达广场开始建设免费WIFI,同时和商户进行相关合作沟通,为万达电商的O2O项目上线做准备。万达相关人士透露,按照“智能广场”的思路,万达电商为商家提供全渠道的营销平台,商家只需登陆万达电商平台,便可轻松创建各种营销活动,通过数据分析,优化营销活动。

2013年11月初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采访中表示:“万达集团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电商品牌,明年大概会在10个店左右做试验,我们的电商是线上线下结合在一起的模式,2015年的1月份会在所有的100多个万达广场全面推出。”

公开信息显示,万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万达电商)注册资金6000万元,公司力争未来3至5年发展成为注册用户超过1亿人,年交易规模超过1000亿元的全国性电子商务平台。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即便万达电商12月份能顺利完成网站上线,其进度和原计划相比已经落后。万达电商即将浮出水面的网站及APP究竟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1-31 10:07:27
2016-08-03 13:11:29
互联网 “腾百万”散伙 万达电商战略难窥究竟
腾讯及百度自万达电商“飞凡网”的运营公司中退出,万达将自己继续做电商平台。 <详情>
2016-03-10 09:28:23
互联网 小米、微众、万达电商?谁在2015年混得有点惨
2015年,O2O全面开花,又迅速遭遇资本寒冬,身在其中的独角兽,拖着“庞大的身躯”过得如何呢? <详情>
2015-06-08 10:23:22
互联网 万达电商 难以承受之重
万达面临的问题,其实是中国传统企业所共同面临的问题,当初的优势反而变为了一种劣势,变成了沉重的包袱,一种左右手互博的状态,而王健林的O2O梦,大数据梦,现在看上去 <详情>
2015-04-23 14:10:43
互联网 神秘的万达电商:如何做到“快、准、精”迅速布局,搭上O2O快车?
互联网经济和门店式经营也许并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通过相互借鉴和融合,可以弥补各自之前经营上的一些欠缺,从而可以谋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万达电商:1、“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