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3日报道:根据万汇网的官方描述,万汇网是万达广场的O2O智能电子商务平台,业务将涵盖百货、美食、影院、KTV等领域,隶属于万达集团,实时为用户提供最新的广场活动、商家资讯、商品导购、优惠折扣、电影资讯、美食团购、积分查询、礼品兑换等全方位资讯与服务。

亿邦动力网发现,万达新的电商平台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万汇网只支持5个万达广场:包括郑州二七万达广场、大连高新万达广场、武汉菱角湖万达广场、福州仓山万达广场、郑州中原万达广场,其中并没有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业内人士分析,万达电商或许存着“以二三线城市探路”的心思。

同时,万汇网更多的是对线下商家、品牌及促销活动的推荐。当用户选择不同的地区时,呈现出的页面也完全不同,只提供该地区万达广场的商品和服务。

目前入驻万汇网的商户数量在100家左右,全部是万达广场的线下商户,它们分布在生活精品、餐饮美食、服装饰品、休闲娱乐、个护化妆等五大类。其中包括三星、卡西欧、大嘴猴等知名品牌。

第二,万汇网主要的服务功能还只是局限在你团购和免费线下优惠券的领取,对于实物类商品,万汇网不支持在线购买,只进行商品推荐。亿邦动力网发现,万汇网上线不久,已有不少优惠券被领走,但尚未有团购售出。其中团购的在线支付支持支付宝。

第三,万汇网的“电影”频道直接跳转至万达电影网,目前尚未在主站中进行重新开发。

第四,万达已将其线下线上会员系统打通,两者积分可以通用。同时在线上提供积分换购的活动。

从页面布局可见,万汇网未来还将提供线下餐厅在线预订座位,及预约外卖的服务。

此外,与万汇网同期上线的还有“万汇网”的独立APP。目前此APP已在360手机助手、豌豆荚、91手机助手和百度手机助手上线。但有用户向亿邦动力网反映,“万汇网”APP的下载很不稳定,多次下载都未成功。

由于目前尚在内测阶段,万汇网所体现的产品和功能性并不完整。相比于其他电商平台而言,万汇网更接近万达广场的线上导购或积分平台,虽然瞄准O2O模式,但并未能体现出线上线下的联动,尤其是不支持线上下单,令业界颇为费解。

据悉,万汇网原先预计的曝光时间是12月24日,并联合线下6个广场进行电商的试点,随后在明年才陆续将覆盖范围延展至全国范围。

有接近万达电商的业内人士推断,万达电商之所以选择“年末”、“双12”这样的时间点上线主要考虑到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年底招商、续签活动已经开始,有大量的商家将寻找好的渠道;另一方面,选择网购促销节点推出往往能博得好的营销效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1-31 10:07:27
2016-08-03 13:11:29
互联网 “腾百万”散伙 万达电商战略难窥究竟
腾讯及百度自万达电商“飞凡网”的运营公司中退出,万达将自己继续做电商平台。 <详情>
2016-03-10 09:28:23
互联网 小米、微众、万达电商?谁在2015年混得有点惨
2015年,O2O全面开花,又迅速遭遇资本寒冬,身在其中的独角兽,拖着“庞大的身躯”过得如何呢? <详情>
2015-06-08 10:23:22
互联网 万达电商 难以承受之重
万达面临的问题,其实是中国传统企业所共同面临的问题,当初的优势反而变为了一种劣势,变成了沉重的包袱,一种左右手互博的状态,而王健林的O2O梦,大数据梦,现在看上去 <详情>
2015-04-23 14:10:43
互联网 神秘的万达电商:如何做到“快、准、精”迅速布局,搭上O2O快车?
互联网经济和门店式经营也许并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通过相互借鉴和融合,可以弥补各自之前经营上的一些欠缺,从而可以谋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万达电商:1、“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