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6日报道:就在半年前,媒体还紧密追踪过英特尔的电视项目。该项目主要内容是:英特尔利用芯片优势,开发机顶盒,通过互联网面向家庭电视机提供电视频道和影视点播服务。

但几个月后,新上任的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却明确地表示要放弃这一产品计划。《华尔街日报》在第四季度报道了英特尔与Vevizon正在就出售互联网电视服务业务谈判的消息。

英特尔方面对此并未正式表态。不过看上去,这事离落定时间近了。最近,科再奇接受了科技博客网站Recode.net(顺便说一句,这是莫博士团队离开道琼斯后新建的网站)采访 ,明确表示,英特尔之所以放弃网络电视项目,主要是影视内容上没有优势。

此前媒体普遍认为,英特尔这一项目的失败,在于对于影视娱乐内容市场不熟悉,尽管硬件和用户体验有优势,但是对于一个进入电视市场的新来者,美国的电视传媒巨头,不会轻易将电视频道和影视内容授权给英特尔。

科再奇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了外界的上述分析。他表示,英特尔有足够的技术,来支撑互联网电视和机顶顶盒,但是英特尔缺乏高质量的电视内容。他说:“当你和内容行业的家伙合作时,关键问题是用户规模,我们在这个领域没有背景,没有经验,没有订户规模。

科再奇表示,从硬件和技术角度考虑,英特尔的网络电视机顶盒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产品,用户界面上佳,英特尔的理念,是让观众随意点播到过去三天电视台播放的内容,这种理念也很有吸引力。

然而,对于回到家想看电视的人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电视内容。科再奇表示,用户有了大屏幕电视,如果没有优秀的内容,则大屏电视也毫无价值。

科再奇没有对媒体证实和Verizon的转让交易,他暗示说,目前正在寻找一个伙伴,以更快的速度提升网络电视的用户规模。

在此次采访中,科再奇还谈到了英特尔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所面临的挑战。此前,他已经确定了一个目标,就是在今年联合硬件伙伴,推出4000万部使用英特尔移动芯片的平板。他表示,在即将举行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英特尔会披露平板计划的更多详细内容。

科再奇表示,在另外一个手机芯片领域,英特尔仍然面临巨大的挑战,“手机市场十分艰难,因为这已经高度集中化了。”他表示,苹果和三星电子两家公司,垄断了手机行业的八成利润,“如果你要在智能手机芯片领域站住脚跟,你必须拿下三星电子或者是苹果。”

科再奇还谈到了可穿戴设备市场,他表示在电子展上,英特尔将会推出一些非常创新的可穿戴设备,这些设备是在美国本土研发和制造的。在电子展上,英特尔将会推出新款的面向可穿戴市场的低功耗Quark芯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6-02 10:32:00
互联网 中国广电与中信集团将组建合资公司 共同发展网络电视
中信股份与中信国际电讯昨晚分别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中信集团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中国广电)已签订框架协议,将组建合资企业,共同投资、建设、运营中国移动多 <详情>
2014-11-24 15:01:35
互联网 版权之争败诉 美国网络电视公司Aereo宣布破产
 11月22日消息,美国网络电视公司Aereo今日在其官方博客发表了一篇标题为《新篇章》的声明,宣布在难以克服困难的情况下,公司目前已经正式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 <详情>
2014-09-11 09:06:21
国际资讯 上市后阿里巴巴还会收购谁?
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已经是今年在收购方面胃口大的中国公司,将获得另外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1亿元)资金用于收购交易,阿里巴巴希望由电子商务网站转型 <详情>
2013-09-17 16:02:32
互联网 百度发力硬件 百度影棒进军网络电视
近日,百度发布了类谷歌Chromecast的网络电视硬件:百度影棒,价格仅为198元。而随着百度随身wifi、路由器等一系列硬件产品的陆续曝光,这家互联网公司终于开始在硬件产品 <详情>
2013-08-12 11:21:08
运营商 消息称广东电信网络电视将更名为广东IPTV
在三网融合逐步推进的大背景下,细心的人发现,广东电信的智能网络电视业务已由iTV更名为广东IPTV,并辅以新的优惠套餐。此次更名具体原因不详,据说与其宽带战略有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