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日报道,昨日,中信股份与中信国际电讯昨晚分别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中信集团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中国广电)已签订框架协议,将组建合资企业,共同投资、建设、运营中国移动多媒体交互广播电视网(IPTV)。

公告显示,拟由合资企业从事的业务在地域上与公司不产生重合,期待未来在合规前提下与合资企业在业务方面有协同与合作的可能,而就合作事宜暂未有具体计划。

公告同时显示,截止当前,中信集团持有中信股份58.13%股份,并通过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附属公司持有中信电讯58.67%股份。

据了解,过往十几年,IPTV业务在国内的发展一直都是磕磕碰碰,直到2015年IPTV业务才进入快速发展的通道,根据工信部的统计,2015年末IPTV用户达4589.5万户。而根据流媒体网的统计,2015年末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IPTV用户规模已经超过5000万。有分析人士指出,IPTV是中国广电的优势之一,虽然三大运营商也在加紧布局IPTV,但播控权掌握在中国广电手里。

5月5日,工信部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颁发了《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批准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国内通信设施服务 业务,并允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授权其控股子公司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上述两项基础电信业务。

此前有外界传言称,广电系所拥有的无线信号传输的黄金频段—700兆频段,也被划给了中国广电,同时将成立“中广移动”负责700M频段的运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0-22 09:33:29
云资讯 “产业云”生态升级 中信集团“互联网+”转型进入第二阶段
两年前就提出“互联网+”战略的中信集团如今已经进入收获期。日前,中信集团控股的实业公司分享了近年来其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带来的发展成果,这正是中信集团整体互联 <详情>
2014-11-24 15:01:35
互联网 版权之争败诉 美国网络电视公司Aereo宣布破产
 11月22日消息,美国网络电视公司Aereo今日在其官方博客发表了一篇标题为《新篇章》的声明,宣布在难以克服困难的情况下,公司目前已经正式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 <详情>
2014-09-11 09:06:21
国际资讯 上市后阿里巴巴还会收购谁?
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已经是今年在收购方面胃口大的中国公司,将获得另外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1亿元)资金用于收购交易,阿里巴巴希望由电子商务网站转型 <详情>
2014-01-06 09:40:02
互联网 缺乏优质内容 Intel关闭网络电视项目
最近两年,各大互联网公司都开始涉足网络电视项目。英特尔也在去年投入了不少资源,而目前我们不但没看到英特尔推出的相关服务,反而将关闭自家的网络电视业务。 <详情>
2013-10-31 09:59:28
互联网 移动支付争夺战加剧 中信接入微信支付
亿邦动力网最新获悉,日前,微信支付全面接入中信银行信用卡支付,用户将信用卡信息与微信进行绑定后,即可通过微信进行手机支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