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7日报道:从去年12月初开始,中国平安将推出其全新的社交金融平台——电子钱包的消息就不断挑动业界神经。昨日(1月16日),“壹钱包”终于正式露面。

中国平安昨日在沪举办互联网金融战略沟通会。会上,平安掌门人马明哲详细阐述了其“1333”社交金融服务平台战略将金融融入 “医、食、住、行、玩”的生活场景,这也是平安首次公开该战略。

据了解,壹钱包测试版首先针对平安员工,其次将向平安客户推广,继而推广至社会大众。

平安付董事长王洁凤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壹钱包向平安客户推广将主要依托两个层面:一方面基于平安寿险、财险等业务渠道,另一方面还将利用平安营销员优势,打通营销员资源圈子。

马明哲详解“1333”战略”

1月16日,壹钱包测试版上线。虽然此次中国平安仅推出针对内部员工的壹钱包测试版,且并非产品发布会,但出席沟通会的阵容可谓强大,且将壹钱包定位于平安社交金融的战略高度。除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总经理任汇川,出席沟通会的还有平安互联网金融 “五虎将”,包括平安集团首席运营官(COO)兼首席信息执行官(CIO)陈心颖、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平安付董事长王洁凤、平安健康险董事长王涛、平安金融科技董事长吴世雄。

究竟何谓壹钱包?平安高层为何如此重视?简而言之,平安欲将其打造成为一款能 “赚钱”“花钱”“省钱”“借钱”、“打电话聊天”的电子钱包。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壹钱包内测版由平安付负责开发。据王洁凤介绍,作为一家综合金融企业推出的移动互联网服务终端,投资理财是“壹钱包”的独特优势。未来,通过“壹钱包”,用户将能够投资平安旗下及各家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借钱”指的是“壹钱包”兼具信用支付的功能,可以先花钱再还钱。

会上,马明哲详细阐述了以壹钱包为核心的“1333”社交金融服务平台战略,平安的互联网金融立足于社交金融,将金融融入“医、食、住、行、玩”的生活场景,依托1个钱包,实现3大功能,覆盖3层用户,历经3个阶段,以及逐步推出333项生活场景应用。

根据战略部署,未来平安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着力打造管理财富、管理健康、管理生活三大核心功能,实现与用户的高频互动,并从生活到金融,推动非传统金融客户转化和迁徙成为金融客户。

这也是平安首次公开这一战略。马明哲表示:“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金融互联网完全不一样,互联网金融的特点是流量为王、服务导向、价格驱动,对传统金融来说是颠覆式而非改良式。互联网未来的三大趋势为移动化、智能化、云计算。一个客户的全貌由3600种不同特征下的海量数据构成,平安的战略目标是成为中国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

对于传统金融业务,马明哲则表示,平安将积极落实“金融超市,客户迁徙”两项核心工作,推动保险客户迁徙到银行和资产管理。同时推动传统金融业务的远程化服务,提高互联网应用水平,降低成本,改善客户体验。

壹钱包将覆盖3层用户

马云可谓是互联网金融的发起者。阿里旗下的支付宝在互联网支付中一直一家独大,而由支付宝联手天弘基金推出的余额宝,更是改写了货币基金的历史。在互联网领域同样强势的腾讯也不甘示弱,马化腾推出微信移动支付,其微信理财产品“理财通”也于1月15日低调上线。

测试版主要具备转账支付和社交聊天功能的壹钱包,是否意味着来往和微信的竞争对手来了?

对此,马明哲表示,虽然与社交电商和社交通讯有一定的交叉,但支付和通讯只是壹钱包的手段,而非最核心的内容。平安也有着清楚的定位,平安社交金融的优势在于财富管理和健康管理。他认为,互联网里面最赚钱的就是资产与健康,资产是讲专业、门槛和牌照的,而平安掌握很多金融与健康数据。

据了解,壹钱包测试版首先针对平安80万员工,其次将向平安8000万客户推广,继而推广至社会大众,也就是社交金融服务平台战略所覆盖的3层用户。此外,平安社交金融战略历经3个阶段:基础整合、金融整合、服务整合,现在是处于基础整合阶段。

王洁凤在会后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壹钱包向平安客户推广将主要依托两个层面,一方面基于平安寿险、财险、健康险、养老险等业务渠道向平安客户推广,另一方面还将利用平安营销员优势,打通营销员资源圈子。此后,向社会公众推广将包括传统和互联网两种方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26 13:57:47
市场情报 平安壹钱包、阿里云、腾讯云成为COPU首批会员
2017年6月21日,第十二届中国开源世界高峰论坛隆重召开,作为我国开源界一年一度的盛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国际学术论坛。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Pos <详情>
2014-01-22 13:03:20
互联网 马明哲壹钱包人海战术:6月底每人少完成50个推广目标
1月16日,“壹钱包”出炉,仿如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壹钱包”自即日起对用户开放下载与注册,步入小范围推广与内测完善阶段。 <详情>
2013-12-24 09:14:07
互联网 新浪抢先试水信用支付 互联网金融创新分秒必争
在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中国互联网三巨头争相进军移动支付领域后,国内知名门户网站新浪近日推出其信用支付产品“信用宝”,并邀请部分商家和用户小范围测试。 <详情>
2013-12-20 11:04:50
互联网 新浪信用支付公测:消费额度仅50元
在支付宝的信用支付迟迟未能落地之际,新浪微博钱包的信用宝业务抢先对公众开放。 <详情>
2013-08-12 11:42:14
互联网 阿里金融将推信用支付 高透支5000元
亿邦动力网获悉,阿里金融有望于下周推出信用支付,用户在使用支付宝付款时不用再捆绑信用卡或者储蓄卡,可以直接透支消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