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9日报道:嘀嘀刚宣布补贴10元,快的晚上就补贴11,第二天嘀嘀就加到12,快的下午就宣布补贴13.在打车软件的这场补贴战争中,新闻只能以社交媒体的速度更新,连网站都跟不上。但实际上,用户比新闻知道的要快。

补贴再升上去,北京这个刚上涨了出租车起步价的城市,打车就免起步价了。但在这个过程中,媒体被司机教育的案例比比皆是。

“马云真是太厉害了,这得有多少钱砸啊!”一位女性司机师傅只用快的打车,表示现在出租车抢单的太多,她只要没下班,通常是目的地都没报出来,就抢了,反正也都合算。

“你看,嘀嘀一单给我10块,每天10单的量不少了,我今天才接了两单呢。”另一位马师傅则表示,如果是全力赚钱,那充分使用起来,一天能增收不少。

但也有师傅啥都不用,路边随手拦过两次车,要么不用打车软件,要么那手机完全就是入门级的Android机器,打开支付宝收钱都要重启两次,我还成了免费的手机维修员。但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少了,不少司机都表示,身边用的司机是大部分。

怎么可能有钱不拿呢?消费者这边就更明显了,甭管你是媒体还是IT民工,是金融业界还是创业团队,都开始分享自己打车的图片了嘛,那简单按两下直接就是10元电话费,何乐而不为。

而是,身边的各种情况层出不穷。打车起步价上下班的,现在都免费了。以前不忍心打车的,都掏出手机等待。经常看到一个空车走过去,司机说已经被预约了,这样的乘客再反过来加入到打车软件使用的人群中,周而复始,越来越密集。

但上述的一切都建立在马化腾和马云的较劲,以及两家CFO那铁青的脸上。是啊,真金白银可都是他们出的啊。

就如同优酷等网站初期大量盗版视频吸引用户一样,现在你还找得到吗?企业终归是盈利为目的,现在的快乐总是短暂的。

打车软件的几个目的,通过补贴这事儿在持续发酵,但达成与否,不明。

1、让一线城市占据主流。

2、从北上广拓展到二线城市。

3、移动支付上作出取舍,要么是支付宝钱包,要么是微信支付。

达成目的的问题也有不少。比如:

1、现在市场的快速发展是因为补贴,补贴取消后,还会用吗?

2、打车难的根源不止是信息不对称,更重要的是交通堵塞和出租车数量问题,打车App解决不到根源。

3、开通了移动支付的用户的其他支付环境没有跟上,慢慢不使用了自然就荒废了。就比如之前不少白领都有开心网帐号,那时也觉得这些活跃帐号值钱,但现在看来没人用了,分文不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02-20 15:48:42
互联网 快的PK嘀嘀 打车软件战背后两巨头过招
近日里,在手机某应用软件的“朋友圈”里突然又多了不少“炫耀帖”:原本22元的打车费,今天打车只花了7元,“赚了”15元;今天好幸运,打车免费……打车不仅免费还能赚钱 <详情>
2014-02-20 15:30:17
互联网 阿里腾讯对决打车软件意在支付之外
如果你还在认为腾讯和阿里巴巴的打车软件之战是为了所谓的支付平台,那就OUT了,打车平台再重要,也不会让两家公司赤膊上阵不顾体面,而这背后显然有更大的目的。 <详情>
2014-02-19 10:29:48
互联网 打车竞价排名!马化腾、马云的残酷决战开始
这是中国互联网巅峰对决,侵略如火马云VS沉静如水马化腾,市场只有一个老大,必分胜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