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9日报道:五一将至,实体百货和电商之间的价格战越演越烈。除了传统的家电、家装、服装鞋帽等领域外,甚至连粮油干货、进口食品、鲜奶等商超类产品也加入“打折促销”的阵营。

在某网上超市的促销页面上,看到这里的商品品类齐全,从休闲特产、小吃零食、纯净水、粮油、调味品、啤酒饮料,再到牛奶、鸡蛋、海产生鲜等食物,可谓是应有尽有。而有的商品品类,甚至超过了某些大型超市。

以酱油为例查询得知,该超市就有60个品牌共计1084款酱油出售,其中,最便宜的为1.99元的袋装酱油,最贵的则为2瓶740毫升装的豪华礼盒版酱油。在另一家电商的页面上,记者以酱油为关键词进行查询,发现该店也有67个品牌共计373款酱油在售。

值得称赞的是,在这些电商网站,不论是一罐可乐、一瓶酱油,还是一包纸巾,消费者都可以零买,并且可以货到付款、送货上门,这使得电商网站更贴近超市的味道。

和超市内的这些“刚需”产品很少打折不同,很多矿泉水、啤酒、酱油、纸巾、调味料等原价就很便宜的商品也在打折促销,最“抵”的折扣竟然达到了五折。

不过,在感慨电商百货价格便宜时,街坊们别忘了算运费。在某电商超市,记者亲自购买了几种商品,发现每次要收取5元的运费,一瓶售价1.11元的矿泉水,实际购买价格变成了6.11元,远远贵过线下超市。

“足不出户、食指一动、送货上门”,这些电商网站的宣传口号使得不少年轻人感慨“生活太美好”,不少白领将办公室零食的采购转向了线上的电商网站。

既然利润甚微,为何又要跑马圈地大张旗鼓在网上开超市呢?电商分析师鲁振旺认为,日用百货是低消费门槛、高重复购买率的标准型商品,也是每家电商平台提高消费者黏性度的重要单品。电商开超市看重的是其带来的访问流量。

电商做超市大的困难其实还是在物流环节,快消品将对电商的仓储及供应链管理形成巨大考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1-22 14:44:21
互联网 亚马逊实体店来了,要做O2O、体验店还是服务站?
亚马逊此次租赁的大楼坐落于帝国大厦对面,曾经入驻过一家Ohrbach's百货公司。 <详情>
2014-11-19 15:46:54
互联网 小水管解脱:Xbox One国行实体游戏将售
Xbox One国行主机上市已经有近两个月时间,而相关的游戏则一直适用的是数字下载方式,面对动辄数十GB的游戏下载容量,不少小水管用户抱怨不已。 <详情>
2014-08-12 09:21:11
互联网 电商社区化布局升温 O2O实体店长势骨感
黄子荣表示,电商布局代收点,是在整合利用社区资源。但实际落地的代收点数量很少。但社区对电商而言深耕的价值很大,是以后一个发展方向。 <详情>
2013-11-19 09:48:28
互联网 从实体视角批判电商经营现状
中国品牌500强,做电商有钱、有资源、有强势品牌,然失败率仍高达65%,为何?根本上还是对电商缺乏深度了解,且缺乏空杯心态,陷入盲人摸象的误区。实体与电商似通非通,似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