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0日报道:近日“中国移动停用2G”的新闻引起网民的广泛关注。

那么究竟是否会停用2G网络呢?近日,中移动副总裁董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G、3G、4G网将长期并存,这是中移动早先就制定好的战略,中移动目前不会关闭2G网络,会持续优化2G网络。

此前在中国移动股份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向媒体透漏,为增强对4G的推广,中国移动将停止对2G业务的投资。此消息一出,瞬间引起轩然大波,媒体纷纷猜测,中移动董事长的这番话,是否意味着中将停用2G,将业务重心放在4G的普及之上。

之后,中移动向腾讯科技发来官方声明,称停用2G纯属媒体误读,实际上中国移动并没有停用2G的打算,只是停止对新增建设的投资。

有意思的是,联通也发表了停止2G投资的声明,但也是强调不再投入2G网络的新建,将会对现有的2G网络进行必要的优化和调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2-09 10:35:13
运营商 尼泊尔电信计划7月1日起关闭2G网络
据myRepublica网站报道,尼泊尔电信宣布计划在7月1日开始的财年关闭CDMA网络,以释放4G所需频谱。 <详情>
2018-02-19 16:32:29
2017-08-02 10:40:38
互联网 2G退网大势已成 物联网的发展会有什么样的机遇?
通信技术是在不断演进的,而且随着人们对网络的需求越来越高,通信技术的演进速度也会越来越快,网络技术的持续演进必定会带来新旧网络的迭代问题。 <详情>
2017-01-20 09:53:14
互联网 2G网伪基站诈骗高发但退网难 频谱分配方式待改进
“从十三五规划来看,国家已经开始启动频谱分配方式的改革”,前述接近监管人士介绍:“目前已经在讨论,5G时代尝试市场化方式改革,重新制定频谱资源的分配方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