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9日报道: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和小米公司共同宣布,将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微软人工智能机器人“微软小冰”将在数周内入驻米聊。

据微软方面称,6月1日微软小冰遭微信封杀后,微软收到了十数家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合作意向,经过快速有效的沟通,微软小冰和小米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称在未来数周内通过合作研发,双方将给5000万米聊用户带来微软小冰所提供的智能聊天、天气查询、餐饮点评等服务,并将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领域内,展开更加深入和广泛的产品合作研发。

微软小冰项目负责人李笛称,这种人工智能和以前的AI概念不同。更多是通过云计算大数据、深度神经网络等技术,让机器逐渐能够具有一种基于数据相关性所产生的基本智能,给企业和个人带来更有价值的服务。

小米公司副总裁尚进表示,即将发布的米聊新版会给用户提供小冰智能趣味聊天、移动搜索、餐饮点评等互联网服务,后续还将与微软小冰团队展开更多深入的产品及市场合作。

据官方资料显示,米聊目前约有5000万用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07-03 09:36:26
互联网 微软二代小冰发布 用户可领养“专属小冰”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7月2日宣布,全新微软二代小冰已正式诞生。 <详情>
2014-06-26 11:02:26
互联网 微软回应小冰爆粗口:比普通人少多了
小冰除了语聊智能这么一个应用之外,背后还有服务的应用,比如天气,甚至餐饮。从某种角度来说,小冰是借用了微信的资源,但其实抢夺了微信的市场。 <详情>
2014-06-10 11:00:23
互联网 奇虎360与微软小冰达成战略合作
2014年6月9日,北京,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和奇虎360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将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这一前沿领域全面开展战略合作。 <详情>
2014-06-09 10:16:51
互联网 微软小冰机器人与易信达成合作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6月7日宣布与易信达成产品级战略合作,将为易信用户提供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小冰”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