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0日报道,IBM宣布,未来5年将在芯片研发上投入30亿美元,以找到改变游戏规则的突破性技术,帮助其复兴硬件部门。上季度,IBM硬件部门营收同比下降了23%.

IBM希望找到缩小硅芯片尺寸以提高效率的途径,并研发新的芯片制作材料,如比硅更稳定而且抗热、速度更快的碳纳米管。IBM系统和技术部门高级副总裁汤姆·罗萨米莉亚(Tom Rosamilia)表示:“这是给投资者发出我们致力于这个领域的信息,我们认为,在大数据分析领域需要伟大的创新。”

这项投资相当于IBM去年研发总额的一半。该公司准备剥离芯片制造业务,以集中力量关注知识产权,传闻该公司即将与芯片公司Globalfoundries达成协议。在5月的投资者会议上,IBM首席财务官马丁·施罗德(Martin Schroeter)表示,振兴硬件部门需要新的研发。IBM是唯一投资碳芯片研究的大公司。

The Envisioneering Group的研究主管理查德·达赫迪(Richard Doherty)认为,行业对芯片速度的需求在增长,IBM的投资将使其领先甲骨文和惠普等对手很多。他表示,硅芯片的多数电流以热能方式挥发了,只有30%的电流可以利用。他称:“硅电子移动性如同在雪里移动,无法跑得很快。”

IBM在石墨烯上做了些研究,认为电子在这种材料上移动的速度比在硅上快10倍。该公司计划在该领域的研究上投入更多资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21 13:31:02
国际资讯 英特尔将斥资300多亿欧元在德国建设两家芯片制造厂
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已承诺,将斥资逾800亿美元在全球各地建设新工厂,以期在技术方面赶上竞争对手三星和台积电。 <详情>
2023-03-16 10:43:38
市场情报 十年创“芯”,亚马逊云科技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云端硬件“加速器”
到2017年,亚马逊云科技已开发了多个自研芯片,包括虚拟化系统、云原生处理器和机器学习训练及推理芯片。 <详情>
2022-12-15 15:24:58
互联网 除了芯片,别忘了软件领域的“光刻机”也需要突围
本月7日,华为云悄然发布了一款名为CodeArts Req的软件。在华为公司的相关宣传页面中我们看到,这是一款“自主研发的软件研发管理与团队协作工具,凝结了华为30多年软件研 <详情>
2022-12-09 11:03:44
互联网 Gartner:2023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下降3.6%
存储器市场虽然能够在2022年保持平稳,但在2023年的收入预计将下降16.2%。 <详情>
2022-11-09 14:16:32
国内资讯 聊聊DPU的经济学原理和必然性
DPU的出现绝非偶然,而是经济因素与架构需求双重驱动的必然结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