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6日报道:近日,跨境电商平台敦煌网公布了2014上半年热销品类数据。其中,电子产品、手机、电脑分居十大热销品类前三位,销售额占比超过50%.针对电脑行业产品的热销,记者采访了敦煌网3C行业总监侯建臣,他向记者表示,电脑行业作为平台的重点推广行业,2014上半年销量依然维持了良好的增长。

目前敦煌网电脑行业订单来源最多的国家为美国,占比达到21.78%,其次是英国和加拿大,而新兴市场巴西、阿根廷产生的订单量占比分别排至第四、第五位。从交易总额来看,美国占比高达36.42%,英国占22.8%,新兴市场占比则相对较低。

1

数据显示,目前敦煌网平台电脑行业买家主要为海外商家,包括公司采购、经销商采购等。从订单金额来看,买家更愿意以批发的形式购买,上千美金的订单占比超过50%.

2

据介绍,与内贸电商相比,外贸电商利润相当可观。例如,网络售价20元人民币的360 WiFi,敦煌网平台售价可达到8.5美金。

目前平台电脑行业畅销的前十大品类包括7寸低端的平板电脑、Windows通话平板电脑、带键盘的平板电脑保护壳、手机专用的U盘、3D打印机、带背光的游戏键盘、可定制的电脑鼠标、比特币矿机、3G/4G无线上网Modem、树莓派开发板。

结合近日发布的一些市场数据,侯建臣表示,当前中国跨境电商电脑行业呈现出以下四种趋势:

1、平板电脑继续领跑

研究公司Canalys公布的数据显示,到2014年平板电脑将占据PC业务的50%.另有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到3.64亿台,平板电脑已成为跨境电商平台电脑行业中的主力军。

记者了解到,平板电脑在敦煌网平台电脑品类整体GMV占比中高达49.63%.目前,紧随其后的是占比为22.08%的平板电脑相关配件。仅平板电脑及相关配件两个二级品类在电脑品类中的占比已达71.71%.

3

数据显示,目前目前7寸、9寸、10寸低端平板电脑以价格低廉、功能全、性价比高等亮点热销。订单形式更加偏企业买家小额采购。而平板电脑货源地普遍集中在深圳华强北。同时在平板电脑品类中,带2G GSM或3G功能的Phone Call小尺寸平板电脑、Windows8 平板电脑及相关配件是目前极具潜力的产品种类。

4

 

平板电脑的热销也带动了平板电脑相关配件的销售,如平板保护壳、蓝牙键盘、数据线、触控笔等周边产品,销售规模和市场需求直线上升。目前平板配件主要以保护壳和保护套为主,并延伸出很多功能性产品,如蓝牙键盘保护壳、360度旋转保护壳等。如带蓝牙键盘及内置移动电源的ipad保护壳几乎含盖了保护壳的所有功能,将是功能性case的一大亮点。

5

2、电子配件:小而美产品成热门

对于网络通信类产品来说,小巧运输便利、价格优惠实用逐渐成为卖点。目前,平台热销的“小而美”产品包括无线路由器、电源适配器、调制解调器等。以360 WiFi为例,免费、省流量为该产品大卖点。2013年7月敦煌网平台第一轮发售中,1小时内即售出2万台。

6

3、电脑配件:键盘、鼠标搜索热度高

目前,敦煌网平台电脑配件产品热搜词前十位中,鼠标占五个、键盘则占三个。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游戏主题的键盘和鼠标是未来新的增长点。由于国外电子竞技领域的发展,游戏玩家对于鼠标键盘等输入设备的功能要求也在不断提高。鼠标键盘的外观、灵敏度、个性化多功能键及手感等都是玩家和职业选手最基本的要求。

7

4、3D打印:新工业时代的宠儿

3D打印技术近年来颇受瞩目,相关数据预测, 2014年3D打印机的全球出货量将激增75%,2015年还将增长一倍。在消费市场大力宣传会使消费者意识到3D打印是一种有效节约生活成本的方式,同时也让消费者具备了基本的生产能力。易用的3D打印机硬件、设计软件或将受到消费者欢迎。目前3D打印耗材厂商主要集中在珠海、深圳、东莞和上海。

8

迄今为止,敦煌网平台已汇集了224个国家和地区的550万海外买家,实现了2500万种商品实时在线。电脑行业产品涵盖了各个领域,品类丰富,充分满足了海外消费者的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2 12:00:06
数据中心节能 以后电脑就剩显示屏 真正的计算位于数据中心
随着计算机处理能力越来越强大,便携性越来越高,用户可以在笔记本上完成部分计算密集型任务。未来用户能更方便地把部分任务交由安装在数据中心中的服务器来完成。 <详情>
2016-09-23 10:07:23
云安全 “电信诈骗王国”以电脑为饵 有人被骗52次
昨日,佛山市公安局在高明分局召开发布会,8月17日,佛山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冒充4G网络服务中心,以付费办理4G无线上网优惠套餐送平板电脑的方式进行诈骗的特大电信诈骗团伙 <详情>
2015-07-20 09:46:16
互联网 比小米小盒子还要小,但它却是一台Android电脑
Remix mini号称世界上首款真正的Android PC。其大的特色是运行的Remix OS。基于Android 5.0系统的Remix OS完美融合了Android强大的软件生态系统和传统PC完善的操作体验。 <详情>
2015-05-13 09:39:51
互联网 电商跨境争夺站打响:阿里京东等纷纷入局
天猫国际宣布与包括Costco、emart、Lottemart、大润发、Countdown等来自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的全球九大超市集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 <详情>
2015-04-08 13:22:43
云安全 俄黑客入侵白宫电脑
去年10月,黑客攻击了国务院的邮件系统,美国政府耗费了大力气希望杜绝这类事件的再次发生。但如今黑客再次入侵了白宫的电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