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微软在旧金山发布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10,新一代操作系统适用于手机、平板、个人电脑、台式机、xbox及其它小型电子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微软并没有遵照传统将新系统命名为windows9,而是直接将其命名为windows10。微软称,win10将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全面的平台”,也是目前硬件设备兼容性高的系统,可通过其平台为所有硬件提供定制体验。

据悉,从设计风格上看,win10相当于是win7和win8的组合体。值得注意的是,win10中“开始”界面真正回归。回归后的“开始”按键将传统的win7和win8的磁贴风格相结合,用户除了可以在系统左下角点击开始按钮进行程序选择,还可以通过开始菜单旁边延展的磁贴界面进行搜索,此外,微软还在win10的“开始”菜单中推出一种新的通用搜索功能,可引入来自互联网的搜索结果。

微软wp业务全球副总裁乔·贝尔菲奥利表示,目前仍有以百万计的用户在使用win7,并表示该公司希望能让这些用户更加乐意改用win10,而不是像两年前那样在改用win8时感觉不适。据悉,此前win8操作系统采用了磁贴界面,更适用于触控设备,但在不支持触摸的个人电脑端,使用相对不便。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
2015-08-07 09:37:35
互联网 连苹果都卖不动 平板萎缩之快远超你的想象
就在一年前,人们还议论iPad何时替代笔记本电脑,然而美好总是消逝得太快了。 <详情>
2014-12-30 14:20:08
互联网 传苹果跟风明年推12英寸平板 巨屏化成大势所趋
除了12.5英寸的iPad Pro之外,还有传闻称索尼将在明年推出配备12英寸或13英寸屏幕的平板电脑,看来平板巨屏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而各大厂商推出巨屏平板产品也不过只是时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