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ca4238a0b923820

今年9份上线的一款产品有信二维码,是一个微信的第三方应用平台,就是商家通过接入自己微信公众号制作能存储语音、视频、图片的“U盘二维码”,而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商家的微信公众号读取二维码存储的容到,是一个连接线上微信用户和线下实体产品的O2O纽带产品。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创业想法呢? 来自网易的谢杨,最开始是帮一个朋友的手信(礼品)公司做一些二维码方面的技术支持。谢杨找了几个人头脑风暴,想实现这样的一个产品:所有手信上贴同一个二维码,用户可以扫描返回不同的内容,然而目前微信提供的接口不支持这种模式。发现这个市场缺口,就开始动手做了,用业余的时间大概花了几周,做了一个demo出来,在朋友的手信上面试用效果还不错,有感情的手信这个玩法很新奇。于是谢杨决定走出网易,和团队一起创业有信二维码。

有信二维码可以给产品赋予情感和生命力。用户不用下载安装App,直接使用商家微信公众账号,把自己录制的语音视频存入产品的二维码中,其他人扫描就可以听到、看到其内容,图文并茂传达情意。有信U盘二维码,可以存储长达120秒声音,还能存储60秒视频,30图文,二维码的存储不限制文字数量以及地理位置。创始人谢杨对猎云网讲,“商家直接通过公众号二维码中存入的内容,可以积累精准的粉丝和用户,转化线下用户到线上,方便企业后续进行二次营销,有信二维码可以简单理解为一个B2B项目的轻启动。”

当前市场上,有两家同性质产品:贴贴和多信。然而贴贴和多信需要消费者从代理商处购买贴纸,并且下载他们的 app。众所周知,下载 app 可是高几率导致消费者懒病发作直接弃用的重要因素;贴纸的形式也不灵活。通过比较不难发现,有信在这基础上进行优化和创新,有信定位是用户无需下载安装App,让商家用自己的公众号制作“U盘二维码”,消费者通过商家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内容存储,通过微信无形中把企业和精准的消费者连接起来了。这样,对商家而言,为其产品增加附加值,增加精准的消费者微信粉丝,让传统的产品增加用户粘性;对消费者而言,不用额外下载安装任何app,直接使用微信公众号写入和读取二维码里面的内容,好玩、有趣。

有信的用户群体可以延伸到鲜花行业、礼品行业、明信片、贴纸,笔记本行业,旅游景点、青旅、咖啡店等等不同领域,有信二维码应用虽小,但是产品理念蕴含着巨大的商机。上线一个月以来,在没有市场推广的情况下,已经获得了百余商家的注册,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应,同时有信在今年5月份就拿到了百万级的天使投资,在2B业务上有信还是有深入挖掘的价值。

有信的基础功能免费,高级功能收费,目前是完全的 B2B 模式。现在看来,有信产品形态还是比较单一的,商家需要使用的产品还是有一定的使用门槛的,需要认证的服务号,推广起来有一些阻力,精准的定位目标很重要,有信也在根据市场反馈摸索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有信当前的重点工作是不断完善产品构架功能和市场推广,提高用户对有信的认知和使用体验,据谢杨透露,在未来有信可能会尝试C2C业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9-07 12:06:00
市场情报 账号安全守护神——通付盾时空令保障国科云安全
国内领先的移动安全厂商通付盾,为国科云打造了基于移动终端的双因素身份认证方案。该方案使用手机作为身份认证工具,通过扫码、令牌、带外通讯等多种方式加强身份验证,防 <详情>
2014-11-20 13:09:37
互联网 微信公众平台推“微信连WiFi”功能
11月20日消息,腾讯微信近日公众平台新添“微信连WiFi”功能插件。根据官方介绍,凡是获得微信认证后的微信公众账号均可申请。 <详情>
2014-11-10 11:17:02
互联网 微信公众号抄袭严重 “草根”原创者维权艰难
微信公众号的相互抄袭与被抄袭早就不再新鲜,人们甚至对此有点麻木。各种媒体号、名人大号依然蓬勃生长,但在这场混战里,个人运营的“草根”公众号却是显而易见的输家。 <详情>
2014-10-22 10:11:32
大数据资讯 云计算解决政务“超市”大问题 政府牵头阿里云助力公众共享大数据红利
“阿里云在实现资源的整合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可以实现弹性的资源配置,你可以今天需要10台服务器,明天需要100台或者1000台,阿里云可以很灵活满足你的需求,对‘云上贵 <详情>
2014-10-13 10:04:06
互联网 互联网巨头蜂拥追逐线下商户 挑战微信公众号
9月,百度推出“直达号”挑战微信公众号,10月,360又宣布推出“来店通”叫板“直达号”。血雨腥风就要来临,谁也无法阻止中国互联网巨头入侵本地生活服务O2O(线上-线下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