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资者焦急地期盼中,“P2P非法集资第一案”东方创投案判决终于生效,并正式进入执行阶段。昨天,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发布了《邓亮、线李泽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执行公告》(即P2P平台“东方创投”非法集资案)以及涉案款项的分配方案。

分配方案显示,扣划在案的金额为25217034元,实际未归还投资人本金51771835元,返还比例为48.7%。值得一提的是,上述48.7%的返还比例,意即投资人只能挽回不到一半的损失。

从“投资人返还金额名单”看,前十名投资人的返还金额均在30万元以上,其中,返还金额高的为112.5万元。维权投资人代表龙哥(网名)表示,能挽回这么多损失,在所有“中雷”的P2P平台中,已经算好的了。“踩雷了,肯定会有损失。众所周知,网贷维权难,总体来说,东方创投案算是比较迅速和圆满了。”

东方创投事件回顾

东方创投,是2013年6月成立于深圳的一家P2P平台。短短4个月后(2013年10月)该平台即宣布停止提现。同年11月,东方创投负责人邓亮和线李泽明相继自首。 

2014年7月15日,邓亮、线李泽明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提请判处有期徒刑和罚金。 

2014年7月21日,维权投资人代表龙哥拿到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件的判决书。这起曾轰动一时、涉案金额达1.2亿元的网贷维权案件,在历时9个月之久后,终于结案。判决书显示,截至2013年10月31日,东方创投吸收投资者资金共1.26亿,其中已兑付约7471.96万元,实际未归还投资人本金约5250.32万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6-21 16:01:00
国内资讯 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中国双第一
“超级计算机:中国超过美国!”德国IT专业杂志20日以此为题作了报道,并刊登了一张中国秦朝兵马俑的照片,“全球超级计算机大会伴随着一声巨响启动:中国现在在全球超级计 <详情>
2015-11-25 11:15:03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战略下我国企业工资分配大数据的建立和应用
在国家的大数据大战略下, 企业工资分配作为民生领域的热点之一, 也需按照 《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 (国发 〔2015〕50号)有关要求, 积极推进大 <详情>
2014-11-24 09:54:19
互联网 黎瑞刚带领SMG转型要绑定阿里?
“我们未来跟阿里会有非常密切的合作。”这是SMG董事长黎瑞刚在11月22日投资交流会上的一句表态。 <详情>
2014-11-05 11:41:05
互联网 全球五大社交网络排名出炉 脸书第一QQ第二
全球性社交营销代理机构WeAreSocial近日对世界大型网络社交平台进行调查排名。在其列出的世界五大社交网络中,腾讯公司旗下QQ、QQ空间和微信进入前五名。 <详情>
2014-11-04 11:41:56
互联网 全球受欢迎雇主榜单发布 谷歌位第一
谷歌公司更是拔得头筹,稳居第一,苹果屈居第二,联合利华位列第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