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软件定义存储现在非常风靡。供应商在按自己的理解推出软件定义存储技术,有的是专注于存储虚拟化[注]技术以及作为单个存储池管理多种类型硬件(包括商品硬件),或者提供存储控制器功能作为软件,以及允许IT专业人员选择自己的硬件,通常是商品硬件。

这些技术的共同点是使用白盒系统帮助节约成本,这一点被过分强调,导致很多IT专业人员没有真正了解软件定义存储。对商品硬件的强调让大家忽略了该技术更大的优势。

那么,为什么笔者说这个行业过度强调白盒呢?毕竟这似乎是节省资金的好方法。

下面让我们看看原因。当构建存储解决方案时(无论是存储阵列、设备或者软件产品),价值在于软件中。在过去十年中,都是这个道理。与此同时,存储系统一直在使用商品组件,包括英特尔处理器、服务器内存和类似驱动器。有些存储设备制造商只是简单地在商品服务器安装其软件就发货给客户。

这就是为什么强调利用商品硬件让大家对软件定义存储有所混淆。供应商可能认为“软件定义”只是带来简单的改变定价模式,可能按容量或者按月来收费。从客户的角度来看,有些人可能认为软件定义等同于构建自己的电脑。在这种情况下,有些额外的配置和商品组件可以帮你节省金钱,但并不足以让使之真正引人注目。

强调商品硬件遮盖了软件定义存储的价值,事实上,软件定义存储提供很多优势,包括如下:

· 更快获得新技术: 与存储供应商相比,服务器供应商往往会更快更新其硬件,有时候每隔六个月就会更新,而不是像存储供应商每三年才更新。利用软件定义架构可以让存储产品更快获得处理和内存,提高性能。

· 更快的部署: 分隔硬件和软件采购决策可以让企业在需要存储容量时才购买存储软件[注]。当需要容量时(+微信关注网络世界),软件可以部署在已经部署好的硬件基础设施,实现更快的部署,从数周缩短为几小时,甚至几分钟。

· 消除硬件迁移的必要: 从硬件抽象出软件可以让有些存储系统不需要进行昂贵的数据迁移,因为新硬件可以作为单个池直接植入系统。

· 降低软件管理成本: 传统存储产品捆绑软件软件许可证到硬件版本。升级硬件可能需要购买和管理所有新的软件许可;有些SDS产品消除了这一需求。

· 融合帮助节省成本: 与只使用部分商品硬件相比,完全使用商品硬件并没有那么省钱。虚拟存储设备或超融合系统允许存储软件部署在虚拟服务器环境中可用的处理周期,从而进一步降低基础设施成本。

软件定义存储不只是可以通过白盒服务器节省成本。在评估存储技术时,无论是软件定义还是其他,还应该考虑其他功能。
转自网界网:http://news.cnw.com.cn/news-international/htm2014/20141114_315693.shtml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7 17:07:00
市场情报 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格创东智倡导联合创新
4月15日,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详情>
2022-04-14 15:44:09
市场情报 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驱动中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
4月14日,“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百易传媒(DOIT)与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会、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存储与安 <详情>
2014-11-14 09:18:55
互联网 “宝宝”类基金的现状:收益缩水 寻觅新平台
 但时隔一年,“宝宝”类产品的创设热潮有些冷却。一方面,宝宝类产品的收益率不断下降;另一方面,互联网行业更明显的“马太效应”让多数基金公司已经失去了兴趣。 <详情>
2013-07-22 14:14:20
互联网 从并购到自制剧集 浅谈视频网站现状
随着上周五《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强势开唱,相信又一个收视率超高的节目将火爆今年夏天。但对于现如今人们摒弃电视终端投入网络视频怀抱的趋势,号称拥有独家播放权的搜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