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虎嗅注:一向以福利好著称的Google却被自己的员工告上了法庭,理由很简单——加班不给钱。

而且,Google根本就没有把这位原告当作自己的“雇员”(employee),而是把他归为“独立合同工”(independent contractor)。

这样的差别分类在国内并不罕见,比如“正式员工”和“第三方派遣员工”,最臭名昭著的当属各大电视台的“台聘”、“企聘”、“项目聘”区别。

本文来自路透社,由techweb编译,虎嗅编辑后发布。

11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周三被公司一名员工告上法庭。该员工状告谷歌未支付其加班工资,并且不当地将其归为“独立合同工”,在他要求在合同中增加工作小时数之后,谷歌单方面终止了雇佣合同。


该诉讼于周三提请纽约联邦法院审理,并寻求更多谷歌员工支持这一诉讼,集体向法院声讨谷歌存在的问题。


谷歌一名发言人并未立即对此给出回应。 

公司怎么分类员工已经受到了更多关注。八月份,旧金山的联邦上诉法庭判决联邦快递的司机按照加州法律属于“雇员”(enployee),而非“合同工”(contractor)。这个判决对更广大的科技产业有何影响尚不清楚,虽然像Uber这样的公司把他们的司机视为“独立合同工”(independent contractors)。

法院称,原告Jacob McPherson自2013年起便在谷歌Play部门担任“杂志网站业务跟单员”,时薪35美元。虽然他在谷歌纽约的办公室办公,但他却被谷歌划分为自由职业者,并且由第三方机构负责其工资发放。

McPherson每周限定仅有30个小时的有偿劳动时间,但其实际的工作时间常常会有40小时,但谷歌拒绝为其额外工作的时间支付报酬。在原告申请增加合同上每周的有偿工作时间之后,谷歌便终止了雇佣合同。

一直以来,谷歌都以福利好被圈里圈外熟知,还经常荣登《财富》杂志“100家就业条件最棒的企业”前几名。此次谷歌员工的诉讼再次将公司如何划分员工的问题搬上台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1-12 10:26:01
互联网 中关村在线将从CBSi独立 与京东无关
CBSi高级副总裁刘小东向新浪科技确认,垂直门户中关村在线将从CBSi集团独立。对于此前业内颇多猜测认为京东将介入,刘小东称中关村在线的此次动作与京东没有关系。 <详情>
2014-12-29 10:57:23
互联网 消息称360搜索更名“好搜” 意将搜索品牌独立
12月28消息,目前从科技博客IT耳朵的爆料中了解到,360搜索将在2015年1月1日启用全新的搜索品牌和LOGO,新品牌名为“好搜”。 <详情>
2014-11-07 11:09:09
互联网 微软正式推出免费iPhone版独立Office应用套件
11月7日消息,微软官方宣布为iPhone推出独立版Office办公套件,全部免费,现在就可以通过App Store下载。 <详情>
2014-11-05 12:04:10
互联网 Facebook入华途径:中文化、合资、独立应用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一直觊觎庞大的中国市场并不是个秘密。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今年早些时候发表报告称,中国网民约为6.32亿(2倍于美国人口总数)。 <详情>
2014-10-06 08:46:59
互联网 传惠普将拆分为两家公司 PC和打印机业务将独立
摩尔希德说,惠普分拆引发的另外一个重要问题是:分拆后的两家公司如何应对规模减小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