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日报道:相比起男性,线上的女同交友市场要冷清许多,交友信息较为分散。可能的原因是,女性更含蓄,对家庭的依赖性更强,社会对女同的压力也会更大。而“拉拉(LaLa)”正是一款基于LBS和个人兴趣的、纯净的女同社交应用,为中国2000万Les群体打造的个性化交友平台。

“拉拉(LaLa)”的来源以及定位点

“拉拉(LaLa)”创始人卢阳(Syskey)是名90后,同时也是一名技术控、电子控。初中时期他设计的软件获得四川省程序设计大赛一等奖;高中时期因为酷爱编程,毅然选择参加信息学竞赛,经不懈努力,获得四川省一等奖。大学期间多次参加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参加过日本NAPROCK全球程序设计竞赛,获得海外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获得Toshiba高层青睐,给予高薪,但被卢阳婉拒,之后又赴美国在美国知名企业进行程序开发,APP策划及推广工作,经历了APP的整个生态周期,之后回国创业。

谈到做“拉拉(LaLa)”产品的初衷,卢阳表示,在美国工作期间,无意中发现自己女友竟然是女同(双性恋),和平分手后偶然了解到Jack'd十分火爆,而同期国内的同性恋应用市场还有待开发,尤其是女同性恋市场几乎未起步。把想法和前女友谈过之后得到其大力支持,回国后进行了一番市场调研,决定进入该领域,开发一款为中国2000万女同性恋群体服务的社交应用。

在项目启动前,“拉拉(LaLa)”团队经历了长时间的市场调研,了解拉拉的市场情况,国内拉拉的生存环境以及LGBT群体的生存现状,甚至政治因素等,同时调查并试用了同类的拉拉社交软件,经过充分的分析,并结合“拉拉(LaLa)”自身的移动互联网的经验和优势,卢阳认为该项目的可行性很大。

在项目的启动时,卢阳说道:“我们也是经历了充分的功能需求的调研,采用调查问卷、与

拉拉一对一的交流的方式,实际地了解她们的需求,保证产品的功能能够抓住用户的痛点。”

“拉拉(LaLa)”的功能与优势

“拉拉(LaLa)”产品主要针对的是中国女同性恋群体。其主要的功能有定位交友、聊天、广播、推荐、个人主页、性别验证等。与此同时,与“拉拉(LaLa)”应用相对的是The L、LesPark和乐Do。其The L与LesPark类似,主要功能为定位、聊天、动态展示等,乐Do则采用了社区和定位交友结合的形式。从盈利来看,其中LesPark存在一部分付费的用户,但这也同时阉割了一部分普通用户的功能为代价。相比其他女同社交软件,“拉拉(LaLa)”的差异之处主要在于突出个人兴趣,通过兴趣标签添加、匹配、推荐等功能,让拥有相同兴趣的Les用户可以更快的连接起来,大大增加了社交的效率。

“拉拉(LaLa)”旨在打造一款纯净的女同APP。而其它三款软件中都存在一定量的男性用户,这部分男性用户的存在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而在一开始没有做好这些工作,再反过来想清理这部分用户,是非常困难的。“拉拉(LaLa)”从一开始就对用户的女同身份用了多重手段进行验证。

对于“拉拉(LaLa)”的商业盈利模式,卢阳表示:“目前的盈利模式主要有增值服务、线下活动、在线广告和其他形式四个方面。“首先针对Les群体在生活中遇到的不便,结合该群体的需求开发出具有盈利点的功能。其次,在不影响用户基础体验的前提下,进行增值服务的开发。而在线下,则可组织与酒吧等商家合作或以通过演唱会、美术展等活动展示收取广告费或进行票务提成。相比于线下活动,线上的广告产品筛选非常重要,主要集中在时尚品牌、酒吧、文化等产品,在保持产品文艺格调的同时增加营收。

谈及“拉拉(LaLa)”的未来发展趋势,卢阳说道:“目前市场较新,女同群体其实更含蓄,对家庭的依赖性更强,社会对女同的压力也更大。拉拉们长期处于社交需求被压抑,公开交流渠道缺乏的状态,拉拉市场的发觉程度远远小于同志市场的发觉程度。据最新数据表明,男同性恋者使用移动社交应用的比例已经超过了35%(国内男同人数约5000万,blued国内用户约1200万,zank用户约为500万),所以整个女同社交应用市场还处于初期竞争的阶段,谁能在这场竞争中抓住用户,谁能准确把握Les群体真正存在的问题并用软件解决它,谁才能成为最后的王者。“

此外,“拉拉(LaLa)”在今年11月22日上线,虽未做任何推广,但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得到用户的一致认可,卢阳表示:“对目前用户量的增长甚是满意,我们现在的主要工作是进行后续版本开发,完善功能之后会加大力度推广。”目前只有iOS版本,Android版正在紧张完善中。项目在开发阶段就已成功地进行了种子融资,现在正准备进一步融资,以便产品后续版本的开发和推广。

那“拉拉(LaLa)”在哪些方面赢得投资人的亲睐?

首先是市场前景。中国有庞大的Les群体和3000亿美金的LGBT市场规模,无疑会让任何商人对此充满斗志,更何况现阶段该市场还处于早期的开发阶段,前景很好是毋庸置疑。其次是“拉拉(LaLa)”团队积累了多年的技术实力和运营经验。团队成员背景和多年的移动互联网经验,无疑是大的优势,这无疑也是投资人所看重的。最后,团队中约一半成员为LGBT人员,主要是从事策划和推广方面的工作,这使“拉拉(LaLa)”团队对产品功能的理解和产品推广上存在很大的优势和便利。

目前“拉拉(LaLa)”团队共9人,成员分别来自美国Appconomy、阿里巴巴、聚美优品、腾讯。团队从2008年进入移动互联网行业,具有多年的移动互联网开发和运营经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7 17:07:00
市场情报 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格创东智倡导联合创新
4月15日,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详情>
2013-12-06 08:59:09
互联网 苏宁上线LES系统 物流开放已进入倒计时
苏宁易购网站发布《物流系统升级部分送货延迟通知》的通知,对外表示其物流系统正在进行全面的升级和维护,近日消费者选购的商品配送将会有一定的延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