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6日报道:就算所有的人都能做得一手好饭,餐饮仍然有着庞大的市场。

2014年已经远去,却留给了我们一个科技改变生活的上升趋势:红包开始从人民币变成微信红包了,钱存入余额宝、招财宝不再存银行了,各种电子、电器也开始网上抢了,打车也开始用手机代替招手了……

面对着只见增长、只见涌入不见流出的科技圈,带着永远不会泯灭的市场空间,餐饮O2O凭借着互联网的传播优势与本质上永不会短缺的市场,却也遭遇了很多问题,我们整理了餐饮行业既存的几个问题,也试图提出2015年的餐饮界将进入深耕细作的趋势。

餐饮战场:融资并购、烧不起的单价与罚单

2014年5月份饿了么得到大众点评的8000万融资,11月份传言再次融资3亿美金;2014年9月份,易淘食获2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家美食完成5000万美元D轮融资……

淘点点拿出一亿元做补贴,百度外卖发起每单补贴8元的战略,饿了么推出20万份免费午餐活动,价格战从打车软件蔓延到团购网站、旅游网站,又蔓延到餐饮行业,为了前期的用户积累,不差钱的大佬们纷纷任性地选择了“技术含量低、效果极佳”的价格战,但无论在哪个行业,价格战都不会是长久之计,跟“买”来的用户谈“忠诚”无异于天方夜谭。

烧钱争抢背后迎来的是“大鱼吃小鱼”的餐饮界现象,饭统网、饭是钢等餐饮网站的消失,各种并购潮的汹涌,伴着价格战的大肆抢夺,餐饮界迎来了接二连三的黑心作坊罚单。

诱人的美食照片却可能是在垃圾堆、板房里做出来的,卫生局管理不到、消费者更是看不到,2014年11月,杭州开出了第一张餐饮罚单:美团被处以2.8万元罚款,饿了么被立案调查、淘点点被发出责令改正通知……步子迈得太大!

团购网站上位餐饮:越烧越旺的战场 划分市场之后需深耕细作

除了餐饮网站的各种斗争之外,团购网站上位餐饮界更是加剧了餐饮硝烟,各种划定市场与对线下配送的生态圈塑造,餐饮界将面对的是一个深耕细作的未来。

2015年的餐饮可以做的绝不再是烧钱,而是对所处领域的深耕细作:对商家设定相应的要求,甚至最终的目的是联合工商部做出相应的监管政策;改进、完善行业模式、需求更符合用户需求的运营模式;完善服务体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1-19 09:19:51
互联网 厨师上门餐饮O2O平台盈利艰难,需解决三大痛点!
厨师上门的本质是让那些生活在都市中忙碌的人能享受到家的味道,之所以盈利艰难,不是价钱与商业模式的问题,关键还是人跟人之间的信任问题,用户与厨师之间的粘性弱,所以 <详情>
2016-01-11 17:20:43
互联网 互联网餐饮品牌的玩法大起底
对于消费者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口味、价格和服务,脱离这些谈长久,都如同在“耍流氓”。 <详情>
2016-01-07 18:19:37
互联网 补贴过后,餐饮O2O在2016能上天吗?
餐饮O2O市场风云变幻莫测,历经了2015年一整年的餐饮O2O快速发展,餐饮互联网市场在即将来临的资本寒潮时期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例如:外卖O2O补贴战争回归理性、餐饮供应 <详情>
2015-10-08 09:33:19
互联网 BAT落入烧钱迷局,谁来掀起餐饮O2O闭环生态革命?
外卖仅仅是万亿规模的餐饮O2O大蛋糕中的一小块,更大的市场尚待发掘,构建餐饮O2O闭环生态,也许是避免高烧至死的另一条出路。 <详情>
2015-08-28 09:56:34
互联网 涌现关闭潮,为何早餐O2O做不下去了?
整个早餐O2O的市场还相当不成熟,这些问题不仅仅存在于美团早餐一家,如果不能解决这些病灶,现存的早餐外卖平台也只能是另一个美团早餐,成为试验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