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7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现已面世3个月的的支付服务Apple Pay正朝着其它移动钱包服务没能实现的目标迈进:说服人们使用Apple Pay。

此前,谷歌、eBay以及一众创业公司鼓励人们用手机支付购物的行动悉数没取得什么进展,原因是消费者觉得那种服务比起刷卡并没有什么优势。

而早期迹象显示Apple Pay则跟它们大不一样。

Canyon Market夜班经理布列塔尼·萨尔塞多(Brittany Salcedo)表示,“我们的顾客表示,Apple Pay比较安全。”该超市3周前安装了兼容Apple Pay的无线读取器。虽然没有进行正式的统计,但萨尔塞多估计,有30%的顾客使用Apple Pay服务。

那些无线读取器也支持数家美国主流运营商联手推出的移动支付服务Softcard,但据萨尔塞多估计,使用Apple Pay的顾客数量要比Softcard多出4倍。

金融行业的资深人士将Apple Pay的强劲势头归因于3点:苹果消费设备广为流行;各家银行和信用卡发行机构大力支持,积极推广;在塔吉特、家得宝等零售商出现重大数据失窃事件,致使大量顾客的银行卡信息曝光后,人们变得更加注重安全问题。

不同于刷卡、在收据上签字等传统支付方式,使用Apple Pay的消费者只需要在无线读取器前挥一下iPhone(不久后Apple Watch也将加入iPhone的行列),用指纹验证即可完成交易。

验证过程依赖的是一次性的密码;商户无法看到消费者的卡号,因而降低了个人信息失窃的可能性。

两家Apple Pay早期采用者麦当劳和沃尔格林(美国大连锁药店)上个月称,自Apple Pay诞生以来,通过无线读取器支付的顾客数量增加了一倍。双方并没有透露Apple Pay对比其它支付服务的交易完成数量情况。

销售点系统提供商Harbortouch Payments LLC指出,其客户对无线支付的兴趣同样出现飙涨。Harbortouch从2012年开始提供免费的无线读取器。截至2013年8月,Harbortouch有22%的商户安装了该类读取器。而在Apple Pay发布后的一个月里,高达68%的订单要求安装无线读取器。

Harbortouch首席技术官布兰登·劳伯(Brendan Lauber)说道,“现在,商户们纷纷主动来找我们,询问我们如何支持Apple Pay。”

Visa全球创新与战略合作主管吉姆·麦卡锡(Jim McCarthy)说,“Apple Pay于移动支付而言是长期的引爆点。”他指出,Apple Pay将成为未来移动支付服务的““参考模型”。

另一个彰显Apple Pay强大影响力的迹象是: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谷歌正在洽购另一款移动支付服务Softcard。

谷歌拒绝对此置评。

势头向好

苹果方面表示,有超过22万个地点接受Apple Pay支付,支持该服务的信用卡在全美信用卡支出中的占比达到90%。不过,目前还没有什么数据显示该服务的具体普及程度。苹果可能会在周二公布有关该款去年10月20日推出的服务的一些细节信息,届时它将公布截至2014年12月27日的季度财报。

不过,Apple Pay势头处于向好状态。有30年从业经验的支付顾问和研究者布莱恩·罗恩梅利(Brian Roemmele)指出,“我未曾见过有别的支付系统有更大范围的普及。”他提到了美国银行月初铺路的一项数据:去年第四季度,有近80万的客户注册Apple Pay。

罗恩梅利表示,Apple Pay对于银行和信用卡公司来说“颠覆性不算很大”,因为该服务要求用户将信用卡绑定到手机。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担心被对手抛在身后,各家银行纷纷同意对每笔交易给予苹果0.15%的分成。苹果发言人拒绝予以置评。

应用开发者也喜欢该支付系统,原因是它简化了结账流程,降低了消费者弃购的可能性。致力于出售音乐主题商品的Merchbar称,在过去一个月,通过Apple Pay支付的交易占20%。该服务使得平均结账时间从103秒大幅下降至17秒。

到目前为止,Apple Pay仅限于美国市场使用,也仅支持最新一代的iPhone和iPad。只有一小部分零售商有与之兼容的读取器。另外,包括沃尔玛、Lowe’s Cos在内的众多零售商打算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自有的移动支付服务。

与此同时,各家银行和信用卡公司纷纷帮助推广宣传Apple Pay,美国银行、Visa、万事达卡、富国银行相继放出了相关的广告片。现年37岁的技术顾问兰达尔·沃格斯兰德(Randall Vogsland)称,他一周使用几次Apple Pay,用它来在Subway买三明治,或者在Walgreens买东西。他不喜欢携带笨重的钱包,他也觉得Apple Pay很安全。

不过,该服务也并非完美无瑕。商家联名卡通常都不支持Apple Pay,因此沃格斯兰德不能使用他的梅西百货联名信用卡,尽管梅西百货接受Apple Pay支付。该服务也不兼容企业信用卡和与会员卡捆绑的特定联名卡。

“我之所以使用Apple Pay,不仅仅因为它新颖,还因为它给我带来便利。”沃格斯兰德说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2 15:17:37
互联网 Apple Pay下一步:iPhone用户能用手机相互转账
传闻已久的Apple Pay对P2P支付的支持可能在今年实现。外媒报道称苹果公司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为Apple Pay增添用户间转账的新功能。 <详情>
2017-04-20 13:48:25
互联网 Apple Pay在华失意 银行转向二维码支付
在上海南京西路几家ApplePay合作商铺走访时发现,目前每天使用ApplePay付款的客户仅占个位数,而微信、支付宝支付则是绝对的主流。 <详情>
2016-10-31 09:38:27
互联网 Apple Pay好用?那它也当不了中国的现金杀手
虽然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发展比美国慢一拍,但是依靠互联网封闭和人口规模的优势,发展进化速度是美国不能比的。本来,电商、O2O都是美国先搞起来,但是如今比普及,比服务, <详情>
2016-07-01 10:55:41
互联网 上线4月有余 Apple Pay处境依旧很尴尬
在中国大陆地区,纵使Apple Pay有千万般美好,也抵不上一句“满减优惠”,如果摆脱窘境,苹果要做的还有很多。 <详情>
2016-06-08 09:37:07
互联网 Apple Pay入华百天 说好的“三分支付天下”呢?
“自从用上Apple Pay,每天六块钱的酸奶只用给一块多钱,今天真是创了新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