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1日报道: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浦东新区副区长简大年17日透露,包括苹果支付(ApplePay)在内的一批服务业扩大开放项目,已经落户上海自贸区。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上海自贸区服务业开放措施推进大会上,简大年说,“最初设计的服务业开放的6个方面都有项目落地”,而最新电子支付手段的引入无疑是上海自贸区商业模式的创新之一。

自去年起,苹果支付入华的风声频传。一度有消息称苹果支付已与中国银联达成协议,但此后一直未见实质性进展披露。据称2015年5月苹果CEO蒂姆·库克访华,推动苹果支付入华,也是其此行目的之一。

据上海市工商局的工商登记信息显示,苹果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10日,营业期限达30年,截止到2045年6月9日,注册资本1340万美元。其经营范围包括支付领域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系统集成;软件(教育软件、出版物除外)的设计、制作,销售自产产品,自有技术成果转让等。

而对于苹果支付开启中国业务的时间表,苹果公司方面并未透露。

上海自贸区服务业创新案例中写到,苹果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落户浦东,将引领性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ApplePay引入中国大陆。浦东能够引进这样企业,缘于浦东产业配套、政府服务、生活配套等营商环境,还有自贸区便捷的准入方式和配套改革措施。

按官方提供的案例,除苹果支付之外,中国第一家合资道路运输公司中外运沙伦氏物流有限公司,第一家独资游艇设计公司芬凯笛倪(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和第一家执行国际食品安全标准的独资认证公司美安康质量监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都因为自贸区服务业的开放而落户浦东。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表示,将全力支持自贸区建设,推进服务业更好水平对外开放。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部委支持,着力推动各项服务业扩大开放项目落地的同时,加快向上海全市复制推广。她还表示,将抓紧继续提出一批有针对性的扩大开放措施,推动服务业在更宽更广领域的开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2 15:17:37
互联网 Apple Pay下一步:iPhone用户能用手机相互转账
传闻已久的Apple Pay对P2P支付的支持可能在今年实现。外媒报道称苹果公司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为Apple Pay增添用户间转账的新功能。 <详情>
2017-04-20 13:48:25
互联网 Apple Pay在华失意 银行转向二维码支付
在上海南京西路几家ApplePay合作商铺走访时发现,目前每天使用ApplePay付款的客户仅占个位数,而微信、支付宝支付则是绝对的主流。 <详情>
2016-10-31 09:38:27
互联网 Apple Pay好用?那它也当不了中国的现金杀手
虽然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发展比美国慢一拍,但是依靠互联网封闭和人口规模的优势,发展进化速度是美国不能比的。本来,电商、O2O都是美国先搞起来,但是如今比普及,比服务, <详情>
2016-07-01 10:55:41
互联网 上线4月有余 Apple Pay处境依旧很尴尬
在中国大陆地区,纵使Apple Pay有千万般美好,也抵不上一句“满减优惠”,如果摆脱窘境,苹果要做的还有很多。 <详情>
2016-06-08 09:37:07
互联网 Apple Pay入华百天 说好的“三分支付天下”呢?
“自从用上Apple Pay,每天六块钱的酸奶只用给一块多钱,今天真是创了新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