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Music是近年来音乐领域的大事件,每办一场都会被宣称创造了新纪录,从而掀起互联网+演唱会+粉丝经济的模式热潮。

据媒体报道,3月29日第二届酷音乐亚洲盛典将在广州举办,目前已知的明星阵容已有欧豪、薛之谦、黄致列、好妹妹乐队等,还有大咖汪涵、阿雅、郭涛坐镇主持,场面空前。酷狗音乐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700万人预约收看盛典在线直播,且数据时刻在更新。大数据背后,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粉丝在互联网热潮中起到杠杆作用,撬动了一个大行业的营销之路,"粉丝经济"继续大行其道。

谁来现场你说了算 什么是粉丝经济的核心?

3月7日,酷音乐盛典开启了线上投票通道,众粉丝们可以自己决定盛典现场出席的偶像,投票候选人云集了张杰、华晨宇、蔡依林、邓紫棋等实力歌手,以及人气天团TFBOYS、苏打绿,亚洲偶像组合Bigbang、Shinee等。

记者从投票平台看到,虽然距离盛典仅剩5天,票数依然在时时刷新。排名华语男歌手榜单第一的王青、冯建宇这对CP目前获得1.16千万张投票,张杰以1千万投票紧追其后,华晨宇、魏晨、欧豪、薛之谦也以极高票数位列榜单前十。华语女歌手的前三甲分别是邓紫棋、陈洁仪、刘惜君,乐队中备受关注的TFboys以百万投票暂居第二,与第一的m.j.c男团相差40万票。

据主办方酷狗音乐透露,盛典邀请到的偶像艺人既有风靡热门IP的小鲜肉,也有老牌实力唱将。依据投票的火爆程度,目前官方已确认新生代小鲜肉欧豪、"段子手"薛之谦、文艺界领头羊好妹妹乐队出席现场。相关负责人称,"颁发的所有奖项均源自酷狗酷我平台上网友们的真实票选,不是'以大牌论英雄',而是'用数据说话'".

从酷音乐亚洲盛典的大数据可以看出,群体性的粉丝行为,在互联网活动中产生了巨大影响。粉丝的信念、忠实度、执着度,使得这样一群人拥有着强大的行动力和号召力,也就形成了巨大的粉丝力量。记者采访了解到,粉丝们愿意将自己不仅仅当成一个受众、一个观看者,而是一个参与者,并期待获得认同感和归属感。

90后、95后群体撑起"粉丝经济"一片天

据悉,第二届酷音乐亚洲盛典的入围名单不仅包括张信哲、邓紫棋、薛之谦这样的实力派,还有一众"非人"颜值的撩妹高手:张杰、华晨宇、魏晨、欧豪,但其中呼声高的,却是一对"男男"CP王青、冯建宇,关注度远超众一线明星。

为什么这对CP可以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力?据酷狗官方分析,喜爱这对CP的粉丝群大多是90后、95后群体。这个粉丝群体相对以往的追星族更加积极,他们主动参与到个人的品牌宣传,从而引爆社交媒体。想要通过粉丝带来如此大的增值,必须要依靠粉丝的情感忠诚度和稳定度,90后、95后作为新生代网民具备这些因素。而且,他们的需求不仅仅是接收方,还喜欢参与和互动,也使得粉丝和明星更加贴近。

超700万人预约收看此次酷音乐盛典,不仅仅是因为强大的明星阵容,"Live Music"的演出形式也功不可没。互联网音乐通过平台和技术的优势,让全国甚至全球的观众"不用到现场,也能听到音乐会".

因为不再受场地的限制,用户操作简单,收看方便,但Live Music却绝对不仅仅是一场在线音乐会这么简单。记者从酷狗官方了解到,他们更看重大数据进行的评估。酷狗音乐的年轻用户群占据了很大比例,与出席酷音乐盛典明星的粉丝年龄重合度很高,这样的小粉丝们聚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力量强大的粉丝群体,通过培育粉丝,影响粉丝情绪,来持续加强他们与互联网音乐的联系,最终实现增值目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2-18 17:40:07
互联网 不忘初心 音质为王 带你领略不一样的酷狗智能音响
时下,“智能”一词越来越流行,从几年前的“智能手机”,到近来火热瞄准智能家居的“智能音箱”,似乎越来越多的东西都在努力地向“智能”二字靠拢。而今年酷狗音乐推出的 <详情>
2017-12-16 18:08:59
互联网 不用外接也能播音乐?揭秘黑科技音响的产品魅力
互联网时代,“用户需求”第一次被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各商家不断推出各种各样宣称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然而大多粗制滥造的产品只为投机打个概念牌。随着用户的成熟,这样 <详情>
2017-05-11 14:18:48
互联网 酷狗亮相北京音乐生活展 “拳头产品”大受欢迎
在众多参展品牌中,最抢眼的莫过于国内数字音乐巨头——酷狗,和他带来的一系列“拳头产品”,摊位一度被包围,并引来各大媒体记者争相围观采访。 <详情>
2017-04-18 14:01:00
互联网 2017新音乐APP排名:酷狗第一 稳当在线音乐霸主
近日,猎豹全球智库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音乐类APP排行榜》。榜单数据显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的酷狗、QQ音乐、酷我分别以13.8%、9.9%、3%的周活跃渗透率占据前三甲 <详情>
2017-04-17 17:55:03
互联网 酷狗强势登陆《金曲捞》 M1无线蓝牙耳机“抢尽风头”
"打捞华语音乐遗珠,钩沉岁月流淌过的痕迹",成为江苏卫视季播音乐综艺《金曲捞》的美好愿景。去年仅有一期的《端午金曲捞》成功试水,《我可以忘记你》、《为了遇见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