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酷,即酷狗、酷我两大业内有名的音乐播放平台,以功能多音乐全而广受用户欢迎)

前不久,酷狗官方微博公开表示"叫嚣玩明星,传播不卖力,内容还保密",让不少"业内人士"咋舌,也纷纷好奇讨论"酷音乐亚洲盛典,到底在谋划什么?"

01

然而3月29日过后,行业闭嘴了,而观众却齐声叫好。

"这是一场革命。"

这句话从官方发出纷纷质疑,到后来博得行业赞同,双酷近乎完美诠释了什么叫音乐盛典的"革新",并没有让大众失望。

革命一:全民皆参与,天下共狂欢

官方自己任性怎么够?当然要拖上所有人了!

传统的音乐盛典,大搞门槛,皆是为了把盛典打造成"一票难求"的形象在拼命,这种做法为很多观众所不齿。为此双酷的这一波打脸,也是清脆响亮——音乐本不该有门槛,我们的盛典全民都能参与。

酷音乐亚洲盛典,通过多终端接入的方式,让前期没能抢到票的观众也好好地过了一把盛典瘾:观众可以通过PC、手机等方式接入现场,真正做到了"全民狂欢"。

02

革命二:明星做配角,观众主人翁

"明星为主,观众陪衬"似乎是音乐界的一个不成文的规定,然而双酷却告诉行业:规定就是用来打破的。传统的音乐盛典,是明星秀场,观众只能沦为明星的陪衬和经纪公司吹嘘的话题,可以说完全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

双酷的革命式理念,在这一环上得到了大的体现。这一届盛典中所倡导的全民狂欢、与民同乐的理念,而明星们与观众几乎"近距离"花样互动。不管是前期的大数据票选出场明星,还是现场的明星衣着,全都由观众决定。这种回归本心的做法,把观众应得的待遇归还观众,不得不说这是最贴心的革命了。

03

革命三:不走寻常路,玩转黑科技

当业内拼了命在研究怎么提升灯光音响、现场调度的时候,双酷却另辟蹊径,玩起了科技,全息投影技术、3D Mapping技术、纱幕、VR技术等统统搬上了舞台,给观众带来的,不只是视听的享受,还满足了观众们对于新兴科技的好奇心。这不仅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一场科技盛宴!

04

结语:

在音乐盛典逐渐固步自封的今天,酷音乐亚洲音乐盛典却完美成就了一场全民参与,任性玩乐的音乐盛会,不同于行业其他的音乐盛典,明星不是主角,民众才是核心参与者,盛典不是明星秀场,而是全民狂欢、放肆玩乐的音乐Party,它注定是互联网思维与音乐结合诞生的一颗种子,而这颗种子,是即将对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的存在。

对于行业来说,酷音乐亚洲音乐盛典不仅仅是一场创新盛典这么简单,在创新的背后,更有着"重视观众"等值得传统学习的思想。它,注定是音乐盛典的一场革命。

酷音乐亚洲盛典是第一届革新的盛典,但绝不会是最后一届,相信在接下来的时光里,这样拥有革命创新精神的盛典,将会越来越多地开花!带给我们无限的憧憬和期待!

0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2-18 17:40:07
互联网 不忘初心 音质为王 带你领略不一样的酷狗智能音响
时下,“智能”一词越来越流行,从几年前的“智能手机”,到近来火热瞄准智能家居的“智能音箱”,似乎越来越多的东西都在努力地向“智能”二字靠拢。而今年酷狗音乐推出的 <详情>
2017-12-16 18:08:59
互联网 不用外接也能播音乐?揭秘黑科技音响的产品魅力
互联网时代,“用户需求”第一次被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各商家不断推出各种各样宣称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然而大多粗制滥造的产品只为投机打个概念牌。随着用户的成熟,这样 <详情>
2017-05-11 14:18:48
互联网 酷狗亮相北京音乐生活展 “拳头产品”大受欢迎
在众多参展品牌中,最抢眼的莫过于国内数字音乐巨头——酷狗,和他带来的一系列“拳头产品”,摊位一度被包围,并引来各大媒体记者争相围观采访。 <详情>
2017-04-18 14:01:00
互联网 2017新音乐APP排名:酷狗第一 稳当在线音乐霸主
近日,猎豹全球智库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音乐类APP排行榜》。榜单数据显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的酷狗、QQ音乐、酷我分别以13.8%、9.9%、3%的周活跃渗透率占据前三甲 <详情>
2017-04-17 17:55:03
互联网 酷狗强势登陆《金曲捞》 M1无线蓝牙耳机“抢尽风头”
"打捞华语音乐遗珠,钩沉岁月流淌过的痕迹",成为江苏卫视季播音乐综艺《金曲捞》的美好愿景。去年仅有一期的《端午金曲捞》成功试水,《我可以忘记你》、《为了遇见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