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国际反假货联盟(IACC)暂停阿里巴巴会员资格一事,阿里巴巴集团发表声明指出,这不会改变阿里巴巴打击假货、保护知识产权的努力和决心,更不会动摇这一全球大零售体以最先进技术推动行业进步的信念。

以下是声明内容:

1、阿里巴巴集团看到IACC的公开信,也看到有些会员因为抵制阿里巴巴等电商公司的加入而选择退出。但这不会改变阿里巴巴打击假货、保护知识产权的努力和决心,更丝毫不会动摇我们以最先进技术推动行业进步的信念。

2、参不参加这个组织,我们都一直在打假和保护知识产权。事实上,过去几年来,阿里巴巴一直致力于与各界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很多IACC的会员企业以及类似组织、政府和相关行业机构,通过这种紧密的合作和创新的联动,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打假成果。

3、本着让更多IACC的会员企业受益,更深入广泛的推动和分享大数据驱动的打假方案,阿里巴巴选择了加入IACC。阿里巴巴始终对假货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在实践中通过大数据和先进技术的驱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事实上,阿里巴巴已经是世界范围内最重要和最先进的打假力量。今天假货集团最怕的也许是警察,但最恨的确实是阿里巴巴!拒绝接受先进的电商企业加入打假组织,这种遗憾不是阿里巴巴的遗憾,而是行业的缺憾。

4、IACC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是传统零售高速发展时期的产物。如今互联网电子商务汹涌澎湃,正在形成未来商业零售的主流形态。世界变了,假货集团的策略和手法也在改变。假货集团变得更加高科技、更加全球化、更加隐蔽化。针对这次IACC暂停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三家互联网电子商务公司“一般会员”资格的做法,阿里巴巴呼吁:IACC应全面改革,顺应时代潮流,用更加开放合作的态度去拥抱新趋势和新技术,真正站在行业进步和整体会员企业获益的角度看问题。任何组织都不能被内部的政治斗争左右,任何组织更不能被个别企业的自身利益所绑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06 17:37:56
互联网 阿里呼吁打假加重刑罚:像治理酒驾一样治理假货
阿里巴巴呼吁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法、加重刑罚、加大打击制假售假的执法力度。阿里巴巴集团不惜为此成为制假售假者最恨的人。 <详情>
2017-01-23 10:15:13
互联网 马云再谈打假:这是一场与人类贪婪的战争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达沃斯论坛再次谈及打假,强调“这是一场与人类贪婪的战争,你不能靠一个公司来结束这场战争,也不可能在两三年内解决”,但阿里巴巴正在用全球最 <详情>
2016-03-16 11:22:51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提升打假成效令人期待
2015年11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治理的意见》,特别指出,要用3年左右时间,有效遏制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 <详情>
2015-03-17 11:13:16
互联网 微信将建品牌维权平台打击售假行为 违者封号处理
将于4月上线品牌维权平台,打击在微信上售假的行为。用户发现售假的公众账号或者个人账号,可提交售假线索,由品牌方来验货,针对确实有售卖假货的公众号或个人帐号,微信 <详情>
2015-01-30 11:12:40
互联网 电商打假仅靠“抽查”是不够的
工商总局各职责部门对电商产品进行网购抽查,不定期公布结果,然后督促电商平台整改。可最为诡异在于,经过工商总局这么多年孜孜不倦的打假,假货依然存在,这问题到底出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