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加大清理应用商店App Store的力度。

清理掉很多过时的应用之后,苹果又对开发商如何描述他们的应用发布新规了。现在除了过时的应用之外,名称中带有“免费”字眼的应用也将被苹果拒绝。

据说苹果的新规规定:“你的应用的名称、图标、截屏或评论将被显示在App Store上,请清除掉与价格有关的任何参考信息,包括应用将被免费提供或打折出售的参考信息。”

除了证实公司确实制定了这条新规之外,苹果没有作过多的评论,但是政策上的变化表明苹果还将对App Store进行进一步的清理。

苹果还将把一直没有针对新款iPhone和iPad优化过的过时应用清理出去,这类应用大概有20多万款。苹果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清理了4.7万款应用。

虽然让开发商改变应用描述文字似乎不算什么大事,但是与苹果清理过时应用和劣质应用的目标是一致的。很多开发商喜欢在应用名称中加上“免费”的字眼以及利用应用商店的搜索算法来吸引新用户。

这样做也许可以帮助应用在某些搜索结果中获得一个更高的排位,但是实际上所有的优质应用几乎都不会在名称中使用“免费”字眼。苹果可能想清理掉名称平淡无奇的应用来提升App Store的整体质量。

或者,苹果只是想解决应用名称对用户造成困扰的问题。正如苹果在开发商指导守则中指出的那样,在应用名称中使用暗示价格的信息可能会对某些国家的用户造成困扰。

不管如何,我们都期待着苹果在今年晚些时候召开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更多的信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1 16:01:44
云安全 苹果App Store全球宕机!实测:已完全恢复
11月21日一大早,有网友在社交网络媒体上反馈,自己的App Store出现了打不开的情况,随后这个情况蔓延到iTunes Store上,不过那时只是国外用户反馈,所以跟国内用户影响并 <详情>
2017-08-01 09:56:30
国内资讯 苹果App Store下架更多网络访问工具 只针对中国
知名 VPN 服务供应商 ExpressVPN 昨日发布通知称,收到苹果的紧急通知。通知表示其应用将从苹果商店移除,因为其包含了不符合中国法律的内容。 <详情>
2016-05-06 15:38:47
互联网 App Store搜索瘫痪解决,微信淘宝酷狗等已陆续恢复
5月5日16时,网络上陆续有网友爆料称,苹果App Store突然无法搜索淘宝、微信、酷狗音乐、携程等大批知名互联网品牌APP,搜索结果显示为其他同类应用,疑似被苹果商店集体下 <详情>
2015-07-23 16:20:20
互联网 苹果禁用iOS 9测试版系统中的App Store评论功能
苹果已经悄然变更了其App Store政策,并且不再允许运行预发布软件(比如iOS 9 beta)的设备撰写评论。 <详情>
2014-12-11 09:05:24
互联网 苹果商店现漏洞多家公司名被山寨应用抢注
对于AppStore中的冒名顶替者,苹果公司知道它们的存在,但似乎现有防范措施效果有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