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7日报道:外链,内链在SEO优化排名中起到的作用比例,这是困扰我很久的问题,相应也是其他站长比较关切的话题。

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说:

其实用户关心的并不是你外链,而是你文章可读性、质量、媒体权威度等,其次关注你内部链接,相关文章扩展,引导阅读等合理性。

但对广大SEOER来说,外链在任何时候下都是不可小视的,那今天咱们就分析下,外链,内链我们在网站推广时到底应该怎么做网站推广。

圣文一直认为,做网站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们编写发布跟网站主题相关的文章,给我们的用户提供响应的资讯,我们传递知识,传递观念,是非常崇高和有意义的,但看看我们的站长都在忙什么呢?

抄袭,伪原创,拼命的群发论坛和博客,拼命的去做外链,网站建设的乐趣一点儿都体现不出来,机械得不能再机械。

其实外链也并不会那么重要

相信广大站长都有一个认识,无论你在google,还是百度,还是sougou去搜索一些关键词,排在前面的几乎都是百度百科,都认同百度知道、百度百科,在seo方面是非常独到的。请问他的反向链接很多吗?不多吧,我们在看seowhy的时候,其实他更新的文章也不多,但他关键词排名却很好,这是为什么呢?

分析:

1、网站定位非常的好,像“知道”这类的系统,都是非常有针对性的,而且一般都是实例回答,能够直接解决用户的问题,对用户来说,具备一定的权威和信任度,用户体验非常好;百科全书就更好了,词条非常完整,用语非常准确,你可能会问那seowhy呢?你看看他首页的文章信息,都经典,不多一个字,也不少一个字。所以我觉得网站排名的好坏,最重要的因素,还是在于你网站信息质量内部优化。

2、一旦网站质量提升,很多网站都会转载,哪怕他不留你的链接,但如果是大范围文字段的文字转载,其权重也是归给你网站名下的,对于这一点,貌似互联网上还没有人这么去提过,但我想肯定是这样的网络推广。

3、我们注意到,百科,seowhy等都是知识传播类站点,他们主站权重比较高,在主站权重高的情况下,子页面多少有些继承关系,这点也非常重要网络推广。

网站之道:

1、心态:

我亲爱的站长们,做网站是为了传播知识,传播观念,不是每天都折腾那些无聊的事情,每天都像疯子一样想钱,这一点希望大家能达成共识,这个是出发点,这心态一定要这样。

不要老是去专研什么SEO,seo其实就那么几个观点和细节,把细节做好,安心做内容,什么都会有的,投机取巧不是长久之计。学网站推广之道,而不是求术。

2、能力

用心观察生活,注重生活的每个细节,每天坚持写日记,做记录,久而久之你就会拥有一定的文字编辑能力,聚集当地的一些小青年做团队,迈出自己宏伟的一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29 11:54:00
人物访谈 掌阅科技邹德顺:极致运维打造完美的用户体验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信息化道路的不断拓宽,移动应用市场风起云涌,人们读书方式也发生了质的变化,移动读书软件快速发展,掌阅作为国内移动阅读行业的巨头,带动着整个行业 <详情>
2013-10-25 09:24:16
互联网 专家称苏宁不懂用户体验 电商之路终将失败
O2O,这个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正炒得如火如荼的概念,却跟中粮集团的全产业链一样,引来了争议之声。 <详情>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优秀的网站推广是软文和外链的组合
现在软文创作的方式比较多,伪原创是最省时省力的方式,内容大概就是粘贴复制英文网站的文章然后稍加修改,但是这些伪原创的作品被提交上去以后,很少有审核通过的,所以还 <详情>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QQ空间对网站推广的营销价值以及营销方法
QQ空间营销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但前提是要积攒粉丝,所以笔者也认为想做这类营销的企业要认真考虑一下,只要选择做就得付出最大的努力,另外就是推广思维要做到最佳。 <详情>
2013-08-23 09:03:48
互联网 用户体验是网站优化的核心所在
作为站长我们应该从这个场景中体会到站点运营的关键之道,的确这就是站点运营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访客的体验度。那么今天笔者就针对如何替我们的访客多想一点来运营我们的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