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3日报道:我非常欣赏美国Dr.Ralph F.Wilson博士在网站推广方面为市场人员做出的提纲挈领。他从95年开始,就从事网络研究和推广实践。其2003年6月4日出版的“29 ways to promote your website”一书,至今仍然可以做为市场人员的推广宝典。

Wilson博士在03年,网站推广就已经将推广类别分成了:搜索引擎策略(SEO)、链接策略(linked in)、传统方法推广、Email推广、混合方法、付费广告策略。

更牛的是:其在03年版的链接策略里,已经提到了为网络的新闻邮件、电子通讯/杂志写专栏性文章,通过“发表免费文章,附带站点签名”来一次性获得几百个链接——这是不是博客/论坛推广的最早期雏形呢?

其他的几种方式,容我结合这几年实践,网络推广做了推陈出新,在博士巨人的基础上,做一把总结:

一、将网站提交到主要的检索目录或导航类网站

分级目录,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黄页,为所有主要搜索引擎提供它的目录供检索,尤其是google,其spider很看重你的网站是否在这类网站里有链接。

国内的导航站点,则会带来非常大的流量。比较大型的有:hao123、265;中型的有:5566.net等,建议站点去登记下,还是很有必要的。

二、将网站登录到行业站点和专业目录中

有些用户的访问习惯,是定位于某个行业的目录检索。网络营销你可以向行业协会、同类企业平台申请加入你的链接,哪怕是付费的也应该,因为这会为你带来很多目标访问者。

前段时间,阿里巴巴的马云和网盛科技的孙德良B2B领域的PK,说穿了就是在比:谁家的专业搜索引擎和谁家的行业应用软件,更能帮登录的网站找到其目标用户。

三、请求互换连接

寻找一些与你的网站内容互补的站点并向对方要求互换链接,最理想的链接对象是那些与你的网站流量相当的网站。现在稍微大些的网站,由于管理员收到的交换链接请求太多,容易将你忽略,因此,不妨发一封个性化的Mail试试。

在进行交换连接的过程中,也往往存在一些错误的做法,比如不管对方网站的质量和相关性,片面追求链接数量,这样只能适得其反。有些网站在建站初期,甚至通过发送大量垃圾邮件的方式请求友情链接,这是非常有问题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1-06 15:26:00
互联网 2014年谷歌删除3.45亿侵权链接:日均处理百万条
1月6日消息,据美国BT新闻资讯网站Torrentfreak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版权所有者共要求谷歌删除3.45亿个侵权链接,同比增长75%.删除请求是版权所有者基于美国“数字千年版权 <详情>
2014-05-07 14:54:56
互联网 “变黄”来往杀入微信 商品链接仍未解禁
日前笔者注意到,微信朋友圈中竟然出现了来往分享的内容。 <详情>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QQ空间对网站推广的营销价值以及营销方法
QQ空间营销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但前提是要积攒粉丝,所以笔者也认为想做这类营销的企业要认真考虑一下,只要选择做就得付出最大的努力,另外就是推广思维要做到最佳。 <详情>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优秀的网站推广是软文和外链的组合
现在软文创作的方式比较多,伪原创是最省时省力的方式,内容大概就是粘贴复制英文网站的文章然后稍加修改,但是这些伪原创的作品被提交上去以后,很少有审核通过的,所以还 <详情>
2013-07-22 14:18:10
互联网 网站推广需推陈出新 看淘宝网店另类推广方法
所谓淘宝网店推广,想必大家都略有所闻,一堆堆的降价打折促销,一堆堆的令郎满目的货物,一张张的光彩华丽的图片。为的就是吸引用户。万万没有想到如此的方法也骤然提色不 <详情>